分析:邹市明对手是肥美猎物 体面履历全靠刷战绩

2014年07月15日10: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7月19日,在澳门将进行名为“皇者之战”的职业拳击争霸赛,中国唯一的两届奥运金牌得主邹市明[微博]将出战自己的职业生涯第5场比赛,和哥伦比亚的对手路易斯-德拉罗萨争夺WBO国际拳王( International title)头衔。国际拳王头衔是世界各个职业拳击组织一般为排名世界第16-30位的拳手所设立的一个头衔,获得者等同于拥有了该组织的世界前15排名,获得了可以和世界拳王头衔(WORLD title)进行挑战权交涉的权力。

  邹市明的对手路易斯-德拉罗萨来自哥伦比亚,2006年12月15日职业亮相,到目前为止的职业战绩为27战23胜3负13KO 3次被KO 1平。路易斯-德拉罗萨在国际上一般打108磅的轻蝇量级比赛,他在国际数据统计中的积分主要集中在108磅上,目前为108磅世界四大组织综合排名第47位,哥伦比亚第2。

  值得注意的是,路易斯在最新的世界4大组织公开排名中,进入了IBF的112磅前15,排名第11位。但是路易斯-德拉罗萨在2009年4月后有称重记录的比赛中,最重的只打过2次110磅的契约赛,他从未超重打过112磅以上的比赛,所以其平时的基本体重应该在50公斤上下,比邹市明轻。

  数据刷子和肉靶拳手

  在仔细查阅路易斯-德拉罗萨的战绩后,不得不感慨TOP RANK公司自身的实力以及为邹市明搭配对手的能力。路易斯-德拉罗萨是一只非常明显的拳坛肥螳螂,他本身在哥伦比亚国内具有一定的实力和市场,其技术数据刷战绩极为明显。但是在吃了很多小鱼小虾,捕获了诸多飞蛾之后,在世界市场上却要被邹市明这样拥有更大市场的黄雀在后“捕食”。这一赛场安排配对极为清晰地描述了世界职业拳击的生态环境特点。

  在解读路易斯-德拉罗萨的历史战绩的时候,首先要介绍世界职业拳击赛场上的一种特别现象。有一种拳手叫做数据刷子,专门给别的选手刷战绩,他们主要的工作是当做人肉靶子被主赛拳手击败,去赚个出场费。

  识别这种拳坛数据刷子最好的办法是看他的历史战绩,当一名拳手输拳的场次大于赢拳的场次,甚至输拳场次大大超过赢拳的场次后,这种拳手基本上就沦为了数据刷子,成为了拳击市场上被虾米吃的渍泥。

  路易斯-德拉罗萨的战绩27战中,有7场对手为新秀,1场是对手的第二战,一般这种对菜鸟对手的比赛在拳坛不太被重视。

  剩下另外的19场中,有13场的对手,路易斯-德拉罗萨打的都“数据刷子”。比如2007年10月19日的对手菲利克斯是个8战8负的选手、2008年10月25日的对手是个5战5负的拳手、他最近一次在2013年11月30日KO的对手戴维斯-那瓦茨是个20战20负无一胜的拳手。

  2011年7月27日到2012年1月27日的半年时间里,路易斯连续击败了4个超级“数据刷子”,分别是:13胜38负4平的德拉霍茨、15胜16负3平的卡萨尼、2胜26负3平的何塞-胡贝托-卡拉巴洛、11胜24负1平的古斯塔沃-考特斯。

  要知道这样刷数据,对于主赛拳手来说,是需要付出不少的金钱,其本身也是具有一定市场才能做到的。而路易斯-德拉罗萨这样刷数据,主要是为了尽快打世界战,或者尽快卖给国际市场的“黄雀”级高手。

  他是一只数据看起来很不错的肥螳螂。

  曾经打过3场世界战   

  当然,路易斯的历史战绩中也不全都是垃圾赛事,他输掉的3场比赛都是世界级的头衔战。

  2010年10月30日,路易斯-德拉罗萨挑战WBO草量级(105磅)世界冠军,在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对阵前IBF草量级冠军,墨西哥的劳尔-加西亚。双方打满12回合,最终路易斯-德拉罗萨以分歧判定1比2落败。值得注意的是,路易斯-德拉罗萨曾经在第二回合击倒了后来的冠军劳尔-加西亚,但是最终却被冠军扳了回来。这场比赛是路易斯-德拉罗萨历史战绩中最为辉煌,也最为真实和值得参考的一战。

  另外两场中,2013年3月9日,路易斯-德拉罗萨在哥伦比亚的克里特面对来自菲律宾的梅里托-萨比利奥第二次争夺空缺的WBO草量级(105磅)世界冠军。结果8回合被对手TKO击败,第二次挑战失利。

  去年9月7日,在墨西哥CHIAPAS洲,路易斯-德拉罗萨第三次打头衔战,他挑战WBO的轻蝇量级108磅头衔,结果1回合2分24秒就被墨西哥拳手墨瑟斯TKO,两人的力量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

  这个肥螳螂并不白给

  尽管路易斯-德拉罗萨的历史战绩水分比较大,他在身体体重、力量上都处于劣势,WBO还应TOP RANK的要求,把这场WBO的国际金腰带比赛按照规则容许,安排为了最低限回合数10回合比赛,而不是通常的12回合,以配合邹市明的体力进步。但是并不是说,这个螳螂拳手就是白给的,邹市明上去就能KO对手,拿到金腰带。

  国际职业拳击的场外操作配对虽然强弱优劣明显,但是擂台上的比赛还是真实的。

  路易斯-德拉罗萨的职业生涯超过8年,他有过27次职业擂台经历,7场10回合以上的比赛(当然也包括1场1回合就被TKO的赛事),这在需要经验的职业赛场是非常重要的。3次世界战的经历也让路易斯-德拉罗萨更容易面对这样的头衔战大舞台。这些战斗经验远非只打过4场职业比赛的邹市明可比。

  所以,路易斯-德拉罗萨肯定是到目前为止邹市明碰到过的最强悍的对手,对他未来挑战世界金腰带,具有非常好的锻炼价值和锻炼意义。

  TOP RANG把南美螳螂喂到了嘴边,根据安排,吃是肯定要吃下去的,但是吃得是否顺口,就要看邹市明的职业改型,是否有更进一步的强化和进步了。(周超)

文章关键词: 邹市明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主持人芮成钢被曝为郭振玺密友
  • 体育男篮亚洲杯-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
  • 科技第一线|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
  • 博客蔡澜: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