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公开赛将在贵阳举行 规则改变观赏性提高

2014年07月09日21: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贵阳7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刘续)第四届中国拳击公开赛7月14日将在贵阳市拉开帷幕,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支队伍25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报名参赛。

  据介绍,此次公开赛是国际拳联最新竞赛规则实施以来,在国内举办的第一次国际性比赛。评分规则由传统的打点计分改成10分制。新规则鼓励进攻,而且男子选手将不带护具头盔进行比赛,因此选手争夺将更为激烈,观赏性大大提高。

  此次公开赛参赛队汇集中国、古巴、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等世界传统强队。以亚锦赛冠军常勇为代表的中国队也尽遣主力参赛。对于此次比赛,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部长岳岩表示:“这次公开赛是我们为仁川亚运会练兵的一次好机会,通过比赛能够锻炼队伍,也能了解亚洲各对手的情况。”

  中国拳击公开赛是国际拳联三星级赛事,此次比赛设男子10个级别和女子3个级别。比赛为期6天,于每日下午两点在贵州省体育馆开赛。为推广拳击运动,主办方决定此次比赛向公众免费开放观赛。(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社科院将意识形态列入干部考察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点球胜荷兰 24年后重返决赛
  • 娱乐邓紫棋介入张杰谢娜婚姻?遭批炒作
  • 财经富跑跑洗钱密道:坐汽艇偷渡澳门带走现金
  • 科技中央巡视组:科技部发现有科研成果作假
  • 博客水均益:我用“中国伟哥”贿赂伊官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青年教师多月光 近5成年薪不足10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