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开赛 110名参赛选手创纪录

2014年07月06日22:2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至6日,2014年上海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第五届“乐派特杯”马术公开赛,在乐派特马术俱乐部举办。上海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是由上海市马术协会组织举办的,马术锦标赛的开展是为了给热爱马术运动的青少年提供相互交流,提升马术水平的一次契机。

  比赛开幕式上,来自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青少年管理中心、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体育局,上海市奉贤体育局的各位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中国马术协会副主席刘建胜宣布锦标赛开幕,东道主上海乐派特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拥军先生发表了开幕词。

  今年的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参赛异常火爆,据赛事主办方介绍,今年来参赛的俱乐部达10余家,除了上海地区的马术俱乐部外,还吸引了杭州,太仓等地的马术俱乐部、马友会来参赛。参赛的运动员达到了创记录的110名,其中半数为青少年马术骑手,来身上海的各个区县。前来参赛的马匹数量也达到96匹之多,这都是远超以往的。其中也有一方面的原因是今年10月,上海市运动会首届马术项目将在这里举办,此番很多参赛者是抱着提前热身的想法来参赛的。

  5日上午的比赛是地杆赛、60-80CM障碍赛。下午的比赛是30-50CM障碍赛、100CM、110-120障碍赛。现场观众观看了精彩的马术比赛,一匹匹高头大马,往往身上坐着不大的少年,却给人一种和谐的美感,体现了人与马的完美配合。每名选手比赛结束,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6日进行的比赛项目是马场马术,选手以小运动员为主,比赛考验的是选手对马的掌控能力,当马儿在场地中踏着优雅的步伐时而慢步,时而快步时,给人一种艺术的享受。本届青少年锦标赛的举办,实现了推动青少年马术运动在上海地区的普及与发展,提供上海地区及周边地区的马术爱好者的交流、进一步提高上海马术运动的整体水平这样一个目标。(小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古驾豪华越野车拍马群者身份曝光
  • 体育世界杯-阿根廷进四强 荷兰点球晋级 视频
  • 娱乐汤唯带金泰勇拜见父母 两人深夜同返酒店
  • 财经各地公积金管理系统数百套 1套花上千万
  • 科技锤子手机7月8日发货:首日备货不足千台
  • 博客不公布“夺刀少年”高考成绩是残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20%女大学生曾遭受性侵(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