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搏击切忌过度保护 “引狼入室”打造功夫强国

2014年06月29日09: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昆仑决6决战重庆昆仑决6决战重庆

  新浪体育讯 近年中国职业搏击迎来了一个爆发式发展的大好时机,职业搏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入人们的生活。打开电视,从央视体育频道到各大卫视都开始转播职业搏击赛,节节攀升的收视率更证明集合了娱乐性、刺激性和悬念性的职业搏击深受大众喜爱。网络上关于国际国内各大赛事的讨论层出不穷;“中华虎”杨建平、“武僧”一龙、“搏击玫瑰”唐金等中国职业搏击明星也被拳迷耳熟能详,津津乐道。但对于中国搏击赛事的组织和发展,却存在立场鲜明的两种不同看法。

  一类拳迷希望看到中国功夫“无敌”形象,部分国内赛事迎合市场需求,走民族主义路线,以本土明星为绝对主角,通过在一系列的中外对抗赛中安排弱手,以中国队压倒性优势来迎合民众心理。一系列含金量不足的全胜战绩令人产生了中国功夫战无不胜的幻觉,可一旦走上了国际擂台,中国运动员与世界冠军之间却出现了明显差距。这种对中国功夫形象过度保护的手段,令中国搏击固步自封,影响了中国搏击水平的进步,同时造成了十分严重的“信任危机”。因为缺少与国际顶级运动员之间的交流,缺乏真实的呈现,中国搏击真实水平也屡遭质疑。另一类极端心理认为“中国运动员只能打败三流选手,水平始终无法和世界冠军相比”,进而否定中国搏击运动员的努力,片面推崇K-1、UFC等国际赛事明星。无疑这两类心态对于中国职业搏击发展都是有害的。

  中国搏击职业化只有短短不到10年的时间,而国外已经发展了几十年,两者的起点不公平,以汽车做比喻,国产汽车性能上与进口汽车存在差距,这种差距是国外多年技术积累的优势,短时间内要追赶并不容易。但擂台是公平的,并不会因为中国搏击职业化晚而得到额外照顾,中国运动员必须在几年内追赶上发展几十年的国际搏击技术体系,背后所要付出的努力不言而喻。闭门造车,找弱手树立中国功夫无敌形象,在如今信息化的社会无疑是掩耳盗铃。而片面追捧国际明星,以谩骂、敌视的态度来否定中国运动员的努力,这样的行为同样不利于中国本土搏击产业的发展。承认差距,努力追赶,打造良好的大众搏击认知基础,是摆在中国搏击产业面前的第一任务。

  中国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率先“引狼入室”,邀请搏击世界冠军与中国运动员切磋交流,真实反映中国职业搏击水平,通过交流推动中国职业搏击的发展。昆仑决从四月“泰国-菲律宾”二周双赛,到6月29日同时打响重庆站和阿塞拜疆站赛,创下一日双赛的历史,以一系列高质量、高频率的国际级比赛,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中国职业搏击,越来越多的中国运动员在这个赛场上获得了锻炼和成长。昆仑决创始人姜华表示:“中国搏击要进步,离不开和世界擂台的交流,首先要保证比赛的高水平,这里没有水货,邀请的都是真正的冠军级选手,以真实的比赛来反映中国搏击运动员的水平。引狼入室的目的就是要带动中国搏击技术的发展。只有和高手切磋,才能有收获;只有了解了差距,我们才能进步。同时也希望大家能给中国运动员更多支持,中国职业搏击才刚刚起步,中国运动员正在努力追赶,请大家多一点耐心。有了大家的支持,相信中国职业搏击一定会不输给任何国际顶级赛事,我们齐心协力打造一个由中国人创造的全球武术搏击产业航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万庆良出事前1小时临时取消考察行程
  • 体育世界杯-巴西点球淘汰智利 乌拉圭出局
  • 娱乐高晓松去年已离婚 前妻:他突然提出离婚
  • 财经美国将提供中国公民在美银行账户信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万庆良的8大精彩“台词”点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毕业典礼吻校长(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