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魂!重庆燃烧 昆仑决6看点:武警体工队利剑出鞘

2014年06月28日09: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昆仑决赛事问世之前,中国职业搏击赛事似乎总带着那么一点“自娱自乐”的味道。虽偶有世界一线搏击高手来华参赛,但无论是从赛事规模和选手质量来讲,都同诸如k-1、glory等世界顶尖水平的搏击赛事显得有些过于“泾渭分明”。而昆仑决的出现,极大程度地扭转了这一尴尬的状况,公平的竞赛规则、公正的竞技环境、星光耀眼的明星阵容、精彩火爆的巅峰对决……都在昭示着这样的信息——中国职业搏击产业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化”,已经伴随着昆仑决的全面崛起而提前到来。

  6月29日,昆仑决6山城之战的战鼓即将擂响,来自中国、白俄罗斯、立陶宛、澳大利亚等十几个国家的优秀搏击运动员齐聚弥漫着麻辣火锅浓烈鲜香气味的山城重庆,拳腿相向,一决雌雄,颇有几分古代豪侠论剑华山、睥睨天下的味道。

  一、“曼谷魔象”临危受命,迎战“白俄罗斯炸药”

  原定于本次赛事上举行的以四条世界冠军金腰带为“彩头”的加拿大“超人”马库斯同白俄罗斯超级强者“12次世界冠军”迪梅粹?瓦伦的二番大战,由于马库斯在Glory17大赛上的意外落败,只能暂时搁浅。在这样的突发情况下,昆仑决赛事主办方展示出了超乎寻常的应变能力和傲人的高水平选手储备量,曾在“昆仑决2郑州站”上击败我国拳法高手努尔拉的泰国拳王“魔象”威汉临危受命,迎战满腔复仇怒火无从发泄的瓦伦。

  作为泰国当前大级别水平最高、国际影响力最大的泰拳手之一,“魔象”威汉的肘技称得上是当今世界武坛最恐怖的杀器之一,凶狠刁钻,线路丰富,令人往不胜防,触之者如身着刀斧,轻者劈开肉裂,重者当场晕厥。而白俄罗斯强者瓦伦则以组合攻击的速度和密度,以及出色的拳腿爆发力著称。两大高手的对撼,对于热爱搏击的武迷们来讲,将会是无上的视觉享受。

  二、恐龙之战,长人如林

  曾几何时,巨人,一直是各种形式的搏击擂台上仅供满足观众猎奇心理和擂台王者们个人英雄色彩的小丑般的存在。然而,在重量级搏击手身材日趋巨大化的今天,巨人,已经成为擂台上最恐怖的一股统治力量,职业拳击重量级绝对霸主克里琴科兄弟、俄罗斯“巨兽”瓦鲁耶夫、荷兰“巨神兵”萨米·西尔特等一种身高两米以上的“恐龙级”选手,俱为各自领域的一代霸主。

  6月29日,4位身高超过2米的格斗巨人将在昆仑决擂台上演100公斤以上级四人争霸赛,四员虎将体重合计超过500公斤!腿击力量惊人的“东欧大炮”安德雷·亨拉森查克,擅长组合拳法、攻击精准度过人的立陶宛“白色轰炸机”阿诺德·奥博洛托夫,身高达到惊人的210cm、破坏力惊人的斯洛伐克“活火山”拉多克·库拉,来自拳击大国乌克兰、此前一直征战全球最顶尖的站立格斗赛事glory的冷酷杀手德米特罗·本祖斯。四头“巨兽”,无一徒有其表之辈,一次次分量超标的强力打击必将令武迷们过足眼瘾。

  三、武警体工队利剑出鞘

  此次昆仑决6的参赛选手中,有史昊天、鲍东和王燕三位武警体工队现役队员,这是我国武警体工队在高水平职业搏击赛事中的首次公开亮剑,也是中国职业搏击产业同体制内现役运动员的首次强强联手。三位选手将用自己过硬的搏击水平和优良的作风,展现当代武警的精神风貌,为广大的军迷和武术迷们送上精彩的饕餮盛宴。

  四、传奇不老,再战江湖

  还记得那个在3月30日晚的昆仑决3冰城之战上,一个回合秒杀21岁的日本格斗新秀莲沼健一郎,在家乡父老面前大显神威,获得了当晚最高分贝的欢呼声的老姜吗?47岁的哈尔滨传奇MMA老将姜龙云,是当今中国甚至世界职业格斗界最高龄的选手,能在这样的“高龄”走上职业搏击的擂台并保持着这样出色的状态,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6月29日的昆仑决6决战山城上,宝刀不老的老姜将再度披挂上阵,迎接瑞典搏击冠军瑞奇。格兰斯坦德的挑战。

  瑞奇。格兰斯坦德对于昆仑决的武迷们来讲也并不陌生,这名常年征战泰国,在帕南侬获得该级别亚军的实力派选手,曾在6月1日的昆仑决5峨眉传奇赛事上,开赛仅10秒便ko了我国散打悍将王朋,震惊全场。这一次,老姜会用又一次胜利,延续自己的“不老传奇”吗?

  五、难忘搏击梦,再回少年时

  自2014年初问世以来,昆仑决赛事的飞速发展唤醒了很多曾经热爱武术、心怀武术梦的人心底那份早已深埋的搏击情节。已经退役八年的散打运动员韩辉,就是这群人中的杰出代表。

  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武可名搏击俱乐部的创办人,很多人都已经忘记了韩辉曾经辉煌的搏击生涯——重庆市著名散打运动员,曾代表重庆市参加了包括全国锦标赛在内的一系列大规模的赛事。退役八年后的今天,富裕的物质生活和商业上的成功,并没有磨灭韩辉对于武术的热爱,此次重披战袍,再度触摸自己的梦想,这样勇气和行为,已经足够配得上胜利者的称号了。

  六、“中原野牛”再度归来,“血战”之后再战强敌

  3月30日晚的昆仑决3冰城之战上,“中原野牛”闫西波血洒擂台、昂然不惧的“好莱坞式”硬汉做派让更多的搏击爱好者记住并喜欢上了这个拥有完美身材和不屈意志的拳台猛汉。

  此次昆仑决6赛事上,“东方猛虎”闫西波将再度登台,迎战俄罗斯力量型选手阿利耶夫,继续在职业搏击的擂台上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式“拳坛铁汉”的无俦霸气。

  七、“蛟龙”出海,吴昊天昆仑首秀

  来自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的吴昊天,是中华武坛近年来强势涌现出的一朵奇葩。与国内很多散打出身的MMA 选手不同,练习传统武术大成拳和中国式摔跤起家的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中国功夫高手,有着自己独树一帜、难以复刻的格斗风格。自2006年进入综合格斗擂台之后,吴昊天进步速度惊人,超出常人的毅力和勤奋,加上天生的擂台“杀手”本能和对于综合格斗技术出色的领悟、掌握能力,这些难得的特质令他迅速脱颖而出,被看做是继张铁泉之后又一位有能力踏足UFC的内蒙古MMA选手。

  6月29日,“镇海蛟龙”吴昊天将在自己的昆仑决首次亮相中,迎接美国MMA高手乔治·西克曼的挑战。作为当前国内最受关注的MMA新星之一,吴昊天此次表现强势与否,是武迷们期待本次赛事的一个重要理由。

  八、拳法,“外战”高手刘响明再遇强敌

  作为我国“外战”成绩和经验最出色的选手之一,刘响明的每次出场都给人一种很值得放心的感觉。成熟、沉稳、喜怒不形于色且的他在拳台上绝对是一个没人愿意碰到的狠角色,外表看似文弱,打法却异常凶悍凌厉,尤以拳法最为出众,意志也是超乎寻常的稳健坚韧。

  与刘响明相似,他此次的对手——充满激情、格斗风格火爆激进的波斯勇士马赫迪,有着伊朗格斗选手传统的精湛拳法。不出意外的话,这场比赛将会是两位拳法高手间的拳技大比拼,精彩程度绝对值得期待。

  九、霸气横空,许永霸再遇泰拳高手

  年仅21岁的小将许永霸,是中国当前75kg级最顶尖的人物之一,2011年的莆田南少林环球功夫争霸赛上40秒ko泰拳王蓝桑坤是他的成名之战。

  这一次,他的对手换成了曾在昆仑决2郑州站赛事上,利用超强力扫腿将我国选手李乾坤半面身子踢得淤紫的“暹罗铁人”奔能,许永霸的表现会如同两年多前那个夜晚一样惊艳吗?

  斗魂,在山城燃烧!战火即将点燃,敬请期待!青海卫视将在6月29日晚22:30分对本次赛事进行全程转播,敬请关注。(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乌拉圭总统:苏神被禁赛是足球史的耻辱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沈阳行政中心几成空城 开发商差点甩茶杯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