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魏秋月表现出经验能力 年轻二传要尽快进步

2014年06月27日2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消息,2014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首轮战罢,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3比1战胜欧洲新军比利时队。主帅郎平[微博]点评今天的比赛,认为作为欧锦赛第三名对手给中国女排挑战,也提供了学习的机会。谈到今天的换人调整,她表示魏秋月第一次换上场表现出了经验和能力,既要用好老队员,也希望年轻二传和攻手尽快进步。

  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中派出二传王娜[微博]和主攻汪慧敏,这是两人首次代表中国女排首发,而汪慧敏更是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首局比赛受困于自身失误和一传不稳定导致的一攻受挫,中国女排18比25先败一局。主帅郎平说:“第一局开局我们的发、接环节做得不够坚决,对自己有些怀疑。发球和一传失误就送了对手6分,自身失误过多跟强队比赛很难赢球。”第二局中国女排在阵容上作出调整,二传魏秋月和主攻惠若琪两位老队员首发登场,正是魏秋月的发球环节帮助中国队在开局取得8比1的领先优势,局中杨珺菁[微博]的发球造成对方严重卡轮,中国女排25比12轻松扳回一局。接下来的两局比赛,中国女排基本把控住了比赛的节奏,3比1逆转获胜。郎平说:“从第二局开始我们的发球和一传有好转,队伍在场上放得比较开。瑞士赛回来的20多天训练时间里,我们主要抓的是拦网、发球和一传技术环节,希望在比赛中检验和锻炼。”

  郎平在第一局局末阶段利用两点换三点,用魏秋月换下曾春蕾[微博],杨方旭换下王娜,但收效并不明显。第二局魏秋月首发亮相,打满接下来三局比赛,郎平说:“今天第一次换魏秋月上场,这一段对她的训练、伤病以及力量训练抓得紧,她的动作和移动相比刚来国家队的时候好些,利用经验和能力在场上打得比较好。我们既要用好老队员,也希望年轻二传和攻手进步,来充实队伍力量、增加板凳深度。”

  尽管两位新人的首次亮相并不特别令人满意,郎平表示还是会给她们更多的上场机会。她说:“新人欠缺的是经验和配合,攻传配合不是短时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我们强调加快四号位的进攻,利用整体的两边和网长,这给二传和攻手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以后的比赛中还会继续给更多球员机会。”今天的比赛首发阵容中,主帅郎平是以三老带四新出战,场上出现情况的时候做出人员调整让更多老队员承担起任务,郎平也表示会给新人更多上场锻炼和比赛的机会。

  比利时主帅称队伍集结仅三天就来中国参加比赛,队员的状态远没有达到最佳,而对于本队第一局的表现他非常满意。他说:“赛前我没有预料到第一局会出现这样的局面,说实话我对队伍的第二局有些失望,但是令我高兴的是第三局和第四局我们又以战斗的状态重新面对对手。”比利时队一度在第一局掌控着场上的局面,比利时主帅称正是中国队自身的变化给他们带来了困难。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特稿:令政策的政坛往事和家族史
  • 体育世界杯16强产生 C罗进球葡萄牙仍出局
  • 娱乐宁财神吸毒被警方控制 3次共买3千元毒品
  • 财经世界杯赛事地下赌球:十赌九输有去无回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李宇春:遭金星郭富城排挤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宿舍裸睡被通报(图) 国际高中展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