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分两路备战世锦赛 中国帆船帆板队为里约起航

2014年06月11日12:11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陈思彤 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结束之后,中国帆船帆板队就将进入世锦赛备战期。对于队伍来说,今年的比赛意义非凡,因为争夺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资格赛将于9月在西班牙打响,奥运会上中国队能有怎样的作为,将从这里迈出第一步。

  据中国帆船帆板队领队周长城介绍,目前中国队共有32名队员,加上教练、科研医疗和其他工作人员共有50余人,全国赛之后队伍将分成两部分,帆板项目将去巴西训练,帆船项目前往福建东山基地训练。

  之所以兵分两路,正是基于两个项目不同的特点。“帆板项目整体实力比较强,应该说拿资格的希望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要着眼于奥运会,需要提前适应一下巴西的场地和风力。”周长城说。与此相反,帆船项目实力相对较弱,今年的主要任务是打奥运资格,所以要提前适应风力,而西班牙是大风场地,巴西是小风场地,所以和帆板一起去巴西不太合适,就选择和西班牙风力相近的福建东山基地,争取尽早适应大风,为拿资格做准备。

  资格赛结束后,国家队会马上启程前往韩国征战亚运会,短时间内进行两个重要比赛,这对于队伍是一次很严峻的考验。“队员必然面临时差、饮食调整等问题,但好在帆船不仅仅只依靠体能,还需要丰富的经验。”周长城说,“我们会尽量把两个任务完成好,但首先是要打好资格赛,因为毕竟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奥运会。”

  目前国家队中女子帆板的实力是所有项目中最强的,但是没有特别拔尖的队员,换句话说,就是“冠军相”不足。“我们有4名实力相近的运动员,难分伯仲,各有特点但也都有不足,比如说陈佩娜经验比较丰富,但是到2016年已经30岁,体能上可能会有问题。伍佳惠在今年收获了一站世界杯亚军,但是比赛经验有所欠缺。目前应该说我们这批选手都在第二集团,虽然我们今年两站世界杯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还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检验和提高。”

  对于男子帆板来说,形势要严峻一些,目前国内实力最强的王爱忱已经年过30岁,尽管这个年龄在国际上的帆船选手里不算大,但在国内是老大哥了。“我们尽量帮他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能更安心地训练比赛,也希望有更多男子后备力量冲上来。”

  大家关心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徐莉佳目前仍然没有恢复训练。“我们希望她能够归队,但是不会强求,选择权在于她自己,因为这是她自己的人生道路。无论怎样,徐莉佳过去为中国帆船帆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理解并支持她的选择。”周长城表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中超-恒大宣布4800万签下于汉超李学鹏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对夺刀少年尚无成绩要求 调查
  • 育儿英百年十大儿童书籍出炉 哈利波特未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