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赛资格赛周跃龙轰单杆136分 携手鲁宁进次轮

2014年05月31日0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消息,2014年斯诺克[微博]澳大利亚公开赛资格赛已在英国格洛斯特打响。首个比赛日,刚刚转入职业的四川小将周跃龙再传捷报,轰单杆136分,5-0横扫帕特里克,携手鲁宁[微博]闯入次轮,另外4位中国选手遭淘汰。

  澳大利亚公开赛是新赛季的第二站大型排名赛,设有16位种子直接入围正赛,其余选手通过四轮资格赛争夺,决出16人进入正赛,正赛将在6月30日-7月6日在本迪戈体育馆进行。今年卫冕冠军为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不过他选择了退赛,同时缺席的还有丁俊晖[微博]和奥沙利文[微博]。种子缺席空出的位置由后面的选手递补,世界排名第23位的肖国栋因此得以种子身份直接亮相正赛,这也是16位种子当中唯一一位中国球员。

  共有12位中国选手参与四轮资格赛的争夺,其中刘闯、鲁宁、曹新龙、王泽鹏、周跃龙和吕琛玮[微博]从首轮打起,曹宇鹏[微博]、李行、吕昊天和于德陆在第二轮出场,梁文博[微博]守候在第四轮、同时也是最后一轮。

  首个比赛日,6位中国选手仅获两胜。其中,凭借IBSF(U-21)世青赛冠军头衔转入职业的鲁宁一扫前几日无锡精英赛资格赛出局的阴霾,连打单杆61分,60分,56分和80分,5-1轻取英格兰选手瑞恩-克拉克,迎来职业生涯的首场胜利。次轮鲁宁的对手是格林。

  四川小将周跃龙则是凭借IBSF世锦赛冠军头衔入围职业,前几日进行的无锡精英赛他职业首秀大获成功,5-3胜英格兰人伯顿,拿到本土之战的门票。今天迎战苏格兰选手帕特里克,他再次表现抢眼,轰单杆136分,5-0横扫晋级,次轮周跃龙将迎战邓恩。

  其余4位中国选手战况不佳,纷纷出局,其中刘闯4-5憾负英格兰选手巴格诺尔。曹新龙虽然完成单杆108分,仍2-5输给达菲。王泽鹏1-5大比分不敌卡希尔,吕琛玮3-5负卡迪。这4人均无缘接下来的比赛。

  此外,斯特德曼轰4杆60+,5-1力克韦斯利。瑞士小将Alexander Ursenbacher5-4胜奥唐奈,次轮将战中国小将吕昊天。(莫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案件聚焦:6人在山东快餐厅打死女顾客
  • 体育阿森纳续约温格至2017 年薪涨至800万
  • 娱乐田连元已经苏醒 警方确认肇事司机酒驾
  • 财经住建部调研结果:楼市调控不刺激不打压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洛杉矶7千中国人唱国歌吓傻美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