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斯当地媒体盛赞男篮表现 领队:周琦充分展现天赋

2014年05月31日0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在经历了上一场和澳洲队的大战之后,中国男篮在第二天安排了两个小时的恢复训练,31日晚上6点30分,两队将再次交手。

  中国男篮在第一场比赛中的表现让很多人都感到很惊讶,在经历了亚锦赛之后,中国男篮进入了彻底了更新换代,一大批年轻人进入了新一届中国男篮,所有人对于这支球队的期待值都降低了很多,但中国男篮在对阵澳大利亚的第一场热身赛中却打出了非常精彩的表现。如客观的说,果不是澳大利亚最后时刻依靠主场优势获得了一些裁判因素的帮助,澳大利亚队很难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外界对于中国男篮的表现也是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就连澳大利亚的当地媒体也对中国男篮的表现给予了赞许。

  当地媒体《The Western Australia》报刊对昨天比赛的报道:标题是澳洲队从中国队手中偷走一场胜利。文中写到:China built a healthy advantage during the first half…该评论认为,中国男篮之所以在上半场取得领先,依靠的是实力和出色的发挥,而澳大利亚队下半场的觉醒则有些晚。

  中国男篮领队郝国华表示:“昨天的比赛我们打出了队伍的精神面貌,也检验了我们之前的训练成果,让大家看到了这支队伍未来的希望。昨天整个比赛的过程体验了教练员的执教思想,队员们都非常努力。”

  谈到这场比赛,郝国华说:“这是一场很有锻炼价值的比赛,比赛的最后时刻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这都是我们进步和成长的过程必经的。我们的目标是夺取亚运会的冠军,在这之前的比赛都是为了备战,备战期的热身赛重点是找问题,结果并不重要,过程我们还是满意的。”

  郝国华认为,男篮现在阶段遇到困难是好事。“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比如对手的强悍作风,最后时刻要故意用粗野动作激怒我们,裁判对对方吹得松,对我们吹得严,可能这些看上去是吃亏了,但对我们自己来说,如何面对比赛中出现的困难,赛前如果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这些都值得总结。”

  上一场比赛,周琦的表现让大家眼前一亮,郝国华也对周琦的表现表示认可。“周琦昨天充分展现了他自己的篮球天赋,他确实是目前这些队员当中,身体条件和篮球悟性比较好的,不过目前他还在成长当中,毕竟他还没有经历过大赛的锤炼,之前参加过一些少年的比赛和一些训练营,还没有正式接触CBA[微博]联赛,但他的表现还是不错。”

  从亚锦赛的失利到中国男篮如今的更新换代,这支球队给球迷们展现出了耳目一新的面貌。郝国华说:“过去的那是历史,是昨天那支中国队。眼前的这支中国队从队员到教练组都是一支全新的队伍,给人的面貌也是全新的,大家质疑亚锦赛这支队伍已经是昨天的事了。”

  郝国华表示,目前只打了一场热身赛,接下来中澳对抗赛中国站的比赛和中欧对抗赛等一系列的热身赛将更好的检验目前这支全新的中国男篮。

  (贾磊[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案件聚焦:6人在山东快餐厅打死女顾客
  • 体育阿森纳续约温格至2017 年薪涨至800万
  • 娱乐田连元已经苏醒 警方确认肇事司机酒驾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洛杉矶7千中国人唱国歌吓傻美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育儿中消协发布婴儿纸尿裤试验报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