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自冠军难让孙杨兴奋 下半年赴澳洲会恩师丹尼斯

2014年05月15日07:22  现代金报 收藏本文

  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有孙杨的比赛就有人气。孙杨昨日出战400米自由泳,现场观众几乎都是冲他而来。而孙杨也不负众望,上午以3分50秒38拿下预赛第一,晚上又一鼓作气游出3分45秒12,问鼎决赛。谈及未来的打算时,孙杨坦言不会放弃1500米自由泳这样的长距离项目,“里约奥运会我还要卫冕。”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浙江军团成绩不俗——小将傅园慧夺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成绩为27秒51;叶诗文问鼎女子400米自由泳,成绩为4分30秒84;邵依雯领衔的浙江队则拿下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冠军。

  □特派记者 郑乔 青岛报道

  轻松夺冠 孙杨表现平静不再大吼

  昨天下午5点,距离400米自由泳决赛开始还有1个小时。张亚东带着孙杨在热身区简单热身后,便来到了隔壁的比赛池中进行水中训练。孙杨先是在第四道中和其他队伍的热身队员游了几个来回,然后又到泳池第一道训练出发环节。孙杨听张亚东的口令入水游到大概25米,后者则掐着秒表,在池边上跟着小跑,并和孙杨讲解一些要注意的问题……

  记者昨天看到,半年来没有进行过系统性训练的孙杨,在泳池边就是这样训练的,并没开什么“小灶”。由于“底子”不错,孙杨虽然换教练还不到一个月,但这场全国性的比赛还是变成了他的复出秀。之前的200米自由泳夺冠如此,昨晚的400米自由泳决赛更是如此。

  国内外很多专家曾评价称,孙杨在水里划水的效率很高,沉稳且富有节奏,更多的时候更像是和自己比赛。这一点,昨天再次得到印证。决赛下水后,孙杨前50米就奠定了领先,随后的节奏更是全在他掌控之下,对手被他远远甩在身后。出水后他没再大吼,仿佛夺冠是一件不能再平常的事情。

  爬出泳池的孙杨,随后引来楼上观众席一片尖叫。“我刚恢复系统训练半个多月,能有这样的成绩自己还是挺满意的。”孙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作为运动员,成绩有好有坏是正常的,有起伏也有利于发展。这次前半程不够好,后半程还可以,之后会重点对前半程进行一些针对性提高。”

  训练计划 将赴澳洲会恩师丹尼斯

  休息两天,孙杨将在本届比赛的最后一天(5月17日)再战自己的王牌项目——1500米自由泳。不过孙杨说,自己只是把这次当作一次以赛代练的机会。“没有制定具体的目标,这次1500米就当训练课,做好自己该做的,作为恢复训练的开始。”

  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的世界纪录仍由自己保持,而此次冠军赛作为新奥运周期的开始,他也对里约之行充满了信心。“换教练对于我的长距离没有很多影响。我不止这一次不会放弃这个项目,奥运会还会卫冕。而且运动员、教练员需要双向配合,我和他做得更好才有可能提高。不是说我离开了谁谁谁,我孙杨就退步了。只要我努力,我一定做得到。”

  国家游泳队近年来的惯例是每逢大赛年都会去澳洲进行针对性提高,而孙杨已经两年没有进行海外训练。对此,孙杨透露说,下半年新的澳洲训练计划就将启动,但日期还没确定。“我相信自己的教练会和丹尼斯有个很好的沟通。丹尼斯会将我带回巅峰。”而且孙杨说道,如果碰到了亚运会的主要对手朴泰桓也不怕,“提前见无所谓,我们最终的决战还是在韩国(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尴尬P2P:八成用户对高收益说“不”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