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男篮现况老队员有责任 应该想着挽回荣誉

2014年05月15日0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中国男篮的训练已经进入了第二期,地点转到了四川温江训练基地,在这里,男篮的阵容中仍然全是年轻面孔。包括孙悦、王仕鹏[微博]、朱芳雨[微博]等老将还会不会回到这支球队?这成为了球迷们非常关心的话题。主教练宫鲁鸣今天又一次对这个疑问进行了解答。

  在此之前,宫鲁鸣就曾在公开训练中明确表示,如果这些老队员想回来,他们必须要有一个明确愿意为国效力的态度,愿意全力为这支球队付出,而现在,这个标准仍然没有改变。主教练宫鲁鸣表示,他到目前为止我是没有接到过任何相关信息。

  宫鲁鸣说:“国家培养他们这么多年,也积累很多比赛经验,应该说个人能力还是不错的,和目前这些队员相比,他们还是有经验上的一些优势的,但是如果这些人不好好训练,按照现在这种势头的发展,亚洲不管是西亚还是东亚,篮球发展都很快,而且我们的战术理念,他们能不能融入进来,都是未知数。”

  在宫指导看来,这些人的态度必须先明确。“如果他们没有这个愿望的话,那么是不是应该来?来干什么?这些都是问题。我们希望他们表态的目的是什么?你要想干一件事,你首先得要有一个态度,尽管你过去为国家做出很多贡献,但是不代表你这一生都能进到这里,毕竟今年不退休,明年退,明年不退休,后年退,对他们来讲,其实珍惜现在的每一天非常重要,但是绝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觉,这是一个前提。”

  在前几届国家队中,有不少老队员都在国家队经常因为伤病缺席训练,宫鲁鸣拒绝这样的事情再次在国家队中发生。“我们现在的训练,他们来了之后是否能跟上?如果就像前几年,来了这儿就养病,平时不练,但比赛要打,那整个我们这个队伍就没法建设了。所以现在我们想的就是,态度是一个基本条件,之后行不行还要经过其他的程序,包括交流、测试等等。当然我们也想,估计他们现在也没这个心气儿了。”

  在此之前,孙悦曾经在接受央视节目采访时表示,自己从小的愿望就是为国家队效力,也希望能够再次进入国家队,但在宫鲁鸣看来,在媒体上的表态并不算数,得真正让球队的人知道才行。宫鲁鸣举了个例子:“就像如果我跟她去谈恋爱,我对她很有意思,但是我不去和她表白,而是让你代替我跟她说,这个事情是不成立的。”

  宫鲁鸣表示:“媒体不能决定他进不进国家队,他跟媒体说和跟我们说是两个概念。实际上我们的意思并不是怎么样他们,但是这个态度恐怕要向大家有一个表白,只不过他跟媒体说完之后,那下文呢?反正我到现在不知道。”

  亚锦赛中国男篮惨败中华台北的历史在宫鲁鸣看来是不可原谅的耻辱。“我希望他们能够真正从心里面愿意为国家队出力,因为我觉得他们对中国男篮现在的境况应该负有责任,按理说他们应该在心里面想把这个荣誉挽回回来,我不能在我身上留下这么一个败笔。如果是我的话,我这一生都不觉得自己能过得踏实。我觉得这个态度他们应该有。”

  (贾磊[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网友骂“交警孬种”被拘留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迷中医为女生解痛经 被称妇科圣手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