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终于摆脱阴影了 今天游到仰泳我没有放弃

  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昨天继续在青岛举行。伦敦奥运会冠军叶诗文在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上演了经典一幕,后来居上以4分30秒84夺冠,这是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

  叶诗文在混合泳中前两项蝶泳和仰泳稍弱,蛙泳尤其是自由泳最强,因此在比赛中经常会惊险地上演逆转,昨天也不例外。上海队的周敏在150米后已领先叶诗文一个身位,不过“小叶子”在蛙泳结束时追了回来,最后100米自由泳时越游越快,冲刺时几乎超出第二名两个多身位。叶诗文夺冠后开心地说:“我终于摆脱400米混合泳的阴影了。每次游400米混合泳的时候信念总是不够坚定,尤其游到仰泳特别累,就会想放弃。但今天我没有放弃,这可能和训练有关,训练到位了压力就小了。”伦敦奥运会后叶诗文状态下滑,在去年的游泳世锦赛上颗粒无收。

  在昨晚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名将孙杨以3分45秒12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个成绩只排在今年的世界第五位。另一位浙江选手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以24秒58的成绩夺冠并刷新全国纪录。本报记者 肖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兖州警方就拘留骂交警网友道歉
  • 体育孙杨400自夺金落后朴泰桓 望PK菲尔普斯
  • 娱乐周迅男友前任疑曝光 叫板:爱她干嘛招我
  • 财经近六成房企享财政红包 购房者承担高税负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