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中国女排公开训练 主力二传的打造成重点

2014年05月11日08:20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华社福建漳州电 在为期两天的新一届中国女排公开训练中,主力二传的打造成为了训练的重要部分。在分组对抗中,队中的3名年轻二传轮番上阵担纲主力,主教练郎平[微博]也不时暂停对抗上前指点,而此前的中国队的绝对主力二传魏秋月因为有伤在身只能坐在一边,同两名自由人一起进行托、垫球的练习。

  虽然离中国女排本赛季的第一次亮相瑞士精英赛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主力二传仍然没有浮出水面,郎平只是表示目前仍然在考察当中。她说:“二传和攻手配合默契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更强调相互之间的沟通。首先先弥补不足,如果经常出现问题的话也会做一个专门的训练,因为光讲也不一定能做得到。”

  在两天的公开训练中,姚迪[微博]、丁霞[微博]和沈思静3名二传均尝试了与不同攻手之间的组合,尤其是在对抗训练中,能够看出每天的训练对于二传手的侧重是有不同的。郎平表示,二传手的培养周期很长,而比赛又很快就会到来,因此她们的压力很大,有的时候还需要在晚上加练。她说:“对于二传的个人训练主要是强化传球时要到达攻手需要的高度,另外攻手也需要适应二传,两方都要更加主动,缩短配合生疏阶段。二传的经验比较少,所以更强调相互之间的配合。”

  同3名年轻的二传手热火[微博]朝天的训练相比,魏秋月并没有参与其中,她只是坐在场边进行一些小运动量的训练。郎平表示,队伍对魏秋月进行了一个全面的检查,发现她的膝伤虽然已经有所好转,但是腿部的肌肉群已经开始萎缩。因此在集训的首期,主要是加强魏秋月身体素质方面的训练,让她的肌肉尽快恢复,以免在日后繁重的比赛中再次出现受伤的情况。因此魏秋月并没有参加对抗训练。面对竞争,已经成为老将的魏秋月显得非常有大将之风。她表示,相信当身体恢复之后,能够将自己的状态打出来。

  魏秋月说:“我很珍惜能够重回国家队这个机会。这段时间我主要任务是加强体能、增长肌肉,对于预防伤病有很大的帮助。对于什么时候能够上场,我听从队里的安排,不着急。只要伤病在控制的范围内,我相信我的状态能打出来。年轻的二传们身体条件好,我相信她们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