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全:铁三国内起步晚整体落后 科研训练有差距

2014年05月10日2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选手白发全在比赛中中国选手白发全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金泉源杯”2014年成都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今天落幕,中国选手与世界顶尖高手仍存在较大差距。中国男队成绩最好的白发全[微博]也只排名第23名,这位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老将坦言中国队在科研训练医疗等方面有差距。

  相比于本赛季首站镇江站的比赛,金堂铁人三项世界杯赛事级别更高,场地和赛道也更有难度,尤其是自行车比赛有爬坡,急速下坡转弯等,选手们在比赛中难免会有摔倒擦伤的情况发生。老将白发全今天同样出现了皮破的小伤,最终他以1小时50分24秒的成绩获得第23名。对于这个成绩,第三次来金堂参加铁人三项赛的白发全基本表示满意,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还可以吧,和自己想的20几名差不多,自己的发挥也还行。”

白发全冲刺瞬间白发全冲刺瞬间

  中国队员在游泳和自行车两项比赛中并没有与国外选手拉开差距,有的甚至还好于国外选手,但最后一项10公里跑步考验选手的体能和耐力,也是决定最终名次的重要一项,中国队员在跑步上被甩在了后面。云南小伙白发全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坦言:“训练手段跟人家还是有点差距,毕竟这个项目在国内起步比较晚,训练方法还有医疗、科研等方面跟不上人家,整体来说还是比较落后。”

  (小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绿色和平人员“夜盗”转基因水稻始末
  • 体育国安97分钟点杀积分平恒大 鲁能三连败
  • 娱乐《舌尖2》再遭吐槽:美食太少 三观不正
  • 财经外资投行唱空中国楼市 炒房客降价求脱手
  • 科技电信资费市场化解读:降价空间有限
  • 博客潘采夫:城管为何总是喋血街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学霸:最牛文科重庆妹受膜拜(图)
  • 育儿4岁娃被锁车内保安砸窗救人反被家长责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