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坛活化石第23次参加世乒赛 45岁的塞弗仍不服老

2014年04月27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将塞弗老将塞弗

  新浪体育讯 2014年4月28日,第52届乒乓球[微博]世锦赛团体比赛将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那些曾经在世乒赛上谱写辉煌的老将们,如今有的已经退役转型,有的仍然奋斗在一线赛场。有一位老熟人继续出现在了参赛阵容之中——比利时45岁的老将塞弗。

  乒坛常青树塞弗将代表比利时队参加本届世乒赛的比赛。他第一次亮相世界大赛是在1983年,如今31年过去了,从国立代代木体育馆到东京国立体育馆,塞弗已经连续参加了23次世界大赛。虽然离塞弗首次亮相世锦赛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但是许多人仍清晰的记得当时的教练、如今是比利时总统顾问委员会成员的戴曼让这个年轻人坐在板凳上的场景。

  同样的,对于塞弗来说,2014年他要担当的角色与1983年大不相同,如今他已经成为像爸爸一样的领导人物,要知道他第一次亮相世乒赛时,目前队里的许多队员还没有出生。或许,2014年赛弗仍旧会坐在板凳上,但是理由肯定和1983年的不一样了,毕竟塞弗也已经不再年轻了。

  另一位在1983年亮相国立代代木体育馆的运动员是倪夏莲,她的命运与赛弗则形成了鲜明对比。倪夏莲是前中国国家队成员,曾与曹艳华、耿丽娟以及佟玲一起夺得1983年世锦赛团体赛冠军,在单项世锦赛的混双比赛中与搭档郭跃华一起获得混双冠军。从国家队退役之后,倪夏莲来到卢森堡,继续带领卢森堡队成员征战。在之前的欧洲锦标赛上,当时39岁的老将倪夏莲战胜一大批年轻选手,获得欧锦赛冠军。

  老运动员中不仅有一直奋斗在第一线的常青树,也有转型成功但依旧从事乒乓球事业的老运动员。现国家体育局局长蔡振华、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都曾是中国乒乓球队的得分主力,在国际赛场上有着优异的表现,退役后也都担任国家队教练,带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年轻运动员。中国队能够在世锦赛男子和女子共74场比赛中只输掉两场比赛,获得7个单项冠军中的六个,也难说不是这些优秀的老运动员的汗马功劳。

  第52届乒乓球世锦赛开赛在即,我们期待老将能够在球场上一展风采,继续演绎不老神话。

  (王丽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特斯拉CEO首秀:被过度消费的钢铁侠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国内外学神对垒引网友爆笑吐槽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