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赟:等17个月冠军荒但不“慌” 需要搭档带来冲劲

2014年04月17日1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4月17日,2014年常州羽毛球[微博]中国大师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率先进行的男双赛上,中国组合蔡赟[微博]/鲁恺[微博]以21-16、21-17淘汰马来西亚组合徐家铭/张御宇。

  还记得在上周问鼎超级系列赛新加坡公开赛男双冠军时,有媒体形容在蔡赟是一扫17个月的冠军“荒”。不知道这段时间,他是否真的也“慌”过?

  “不能说慌吧,但还是有些迷茫,因为伦敦奥运会冠军拿完之后,所有的冠军我都拿过,没什么目标了,我也不知道整天在干什么?会有这种的感觉。找到新搭档之后,会感觉找到了新目标!”蔡队长如是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

  “像现在我的排名在三百多,慢慢一百、五十、三十……这就是目标;慢慢的公开赛、黄金赛……以前黄金赛我是不参加的,这次也会来了,也希望通过这次的比赛一点点找回成绩。”

  诚然,除了求胜欲望的改变、年龄带来的体能挑战,还有队内以老带新的尝试……这些都给蔡赟带来了新的思考。比如,到底什么样的搭档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

  蔡赟对笔者的问题直抒胸臆:“冲劲吧!对我来说,经验啊各方面我都有,除非是大赛紧张不太会有了,现在唯一缺的就是这个冲劲。比赛对我来说,拿不拿冠军在前一段时间我会觉得无所谓,因为我不缺这个冠军,但搭档带给我的冲劲,会让我觉得我在场上也挺想赢的,我要赢,我不能输!这种感觉就挺好的。”

  (何霞 发自常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育儿英国最年轻妈妈记录被刷新年仅12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