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冰联正式要求国际滑联彻查索契花滑女单裁判组

2014年04月16日15: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韩国花滑名将金妍儿韩国花滑名将金妍儿

  新浪体育讯 韩联社首尔4月16日电 大韩冰上竞技联盟的一位相关负责人16日表示,该联盟已于10日就韩国花滑名将金妍儿在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比赛中遭遇裁判不公向国际滑冰联盟(ISU)发去公函,正式要求ISU调查裁判打分是否公允。国际滑联纪律委员会(ISU Disciplinary Commission )委员长沃尔克·瓦尔代克(Volker Waldeck)当天接受德国媒体DPA采访时证实大韩冰上竞技联盟确实已就此事提出申诉。

  金妍儿在今年2月举行的索契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短节目和自由滑节目比赛上表现完美,以总分219.11分获得银牌,而俄罗斯选手斯托尼科娃尽管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一次跳跃失误,仍以224.59的高分夺得了金牌。这一结果引发了巨大争议,裁判公正性遭到质疑。

  对此,大韩体育会和大韩冰上竞技联盟决定要求国际滑联对当时女单裁判是否公正打分进行调查。两大机构上月21日就做出了申诉决定,但考虑到韩国选手参加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3月26日到30日),因此在比赛结束后的本月10日才发送公函。国际滑联纪律委员会委员长沃尔克·瓦尔代克说,委员会需在三周内决定该事宜是应由国际滑联解决,还是由体育仲裁院负责解决,之后此事才会得出结论。(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