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慷代表北汽男排出席开幕式 亚俱杯硬仗在后面

2014年04月09日14:22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一男 ) 首次踏入国际赛场,北汽男排的亚俱杯之旅不会比打国内联赛轻松。

  昨天,2014年男排亚俱杯赛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揭幕,首轮轮空的北汽男排将在今天下午迎来首个对手中华台北队,后者以去年东亚运动会冠军阵容为班底,实力不容小觑。而北汽男排若想在亚俱杯上走得更远,则要面对其他小组几支西亚强队的挑战。

  达到最佳临战状态首战不能放松

  本届男排亚俱杯昨天中午开幕,由于安排了训练,北汽男排只派出老将康慷出席开幕式,其余队员则在当地一家健身中心进行了一小时的身体训练。

  随后,北汽男排转战二号场馆进行赛前最后一练。从训练课可以看出,北汽男排逐渐达到最佳临战状态。临时加盟的山东二传李润铭[微博]与队友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外援沃特、温特斯都向这位中国男排的主力二传竖起大拇指。当地的高温,队员们也逐渐适应了,杨帆、王琛等人的伤病也好转不少。

  昨天下午,北汽男排主帅李牧来到主场馆观看同组对手的比赛,实力明显占优的中华台北队轻松击败由业余选手组成的巴布亚新几内亚球队。回到酒店,李牧迅速召集队员开会,介绍对手的情况。

  “我们跟他们打就像正规军打游击队。”李牧表示,北汽男排整体实力高于中华台北队,但不能有半点儿松懈,“一旦进入对方的节奏就麻烦了。”

  西亚劲旅阻拦

  硬仗还在后面

  从目前的分组看,北汽男排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复赛和淘汰赛阶段会面临不少硬仗,几支西亚强队都不好对付。

  据悉,本届亚俱杯各支参赛队中,卡塔尔的阿尔·拉扬队实力最强。不久前加盟上海男排[微博]的意大利主攻萨瓦尼,在中国联赛结束后火速转投阿尔·拉扬队,后者还引进了一名来自古巴的强援,实力在萨瓦尼之上。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联赛冠军马丁·瓦拉明队也有备而来。这支球队拥有4名伊朗男排国手,相当于半支伊朗国家队。因此,对于北汽男排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文/记者 李一男制图/刘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永祥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被双开
  • 体育切尔西87分钟绝杀翻盘 皇马0-2惊险晋级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无视禁令21亿元建豪华办公楼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734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