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和平:“谁是球王”接地气 先乒羽下一步是足球

2014年04月08日0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杯之后将马上启动谁是球王的足球选拔赛。”4月7日,“2014年谁是球王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后,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透露了一则好消息。

  今晚,历时半年之久、跨越大江南北的“谁是球王”第二季完美收官。作为幕后推手的江和平,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下来,“这些业余选手好多都具备了专业选手的水平,打得非常激烈,非常精彩,我也是大饱眼福。”

  被问到比赛筹备期间的收获和印象最深的地方,江和平动情回顾道:“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故事只要去用心体会都会非常精彩。比如两个矿工的儿子,他们下到深井和父辈一起去体验矿工的生活,然后把矿工的精神带到了赛场,很励志,我看了也深受感动。”

  与准备时间短、“仓促”的第一届相比,江和平坦言今年的“谁是球王”进步不少,这也增加了他们要把比赛继续办下去的信心:“不谦虚的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说这个赛事办得不好。很多人都说这个活动很接地气,是老百姓自己的比赛,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不光是欣赏竞技水平,更多的是把自己融入进来了。他们这些选手很可能就是自己的邻居、大学同学、校友……这样的辐射作用非常大,今天有位记者采访我,这次的谁是球王羽毛球争霸赛带动了羽毛球器材的销量大幅度增长,我还没有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考虑过这个问题,这也给我们不小的启示。”

  “谁是球王已经有了品牌的效应,我们会一直办下去,即将开始的就是足球!目前我们体育频道的重点是世界杯,所以在世界杯之后将马上启动谁是球王的足球选拔赛。”先从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乒乓球、羽毛球入手,不断总结扩展,他笑言不排除将会推广到每个体育项目中来。

  谈起下一季,江和平踌躇满志地展望了起来:“只是大球的规律跟小球的规律不一样,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会怎么做(足球的)‘谁是球王’,但是我可以透露一点,我们足球的球王一定不是一个人,一定是集体!这个集体不仅是要在中国未来的足球发展当中担负一定的角色,他们还会通过我们的努力走出国门。”

  (何霞)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抱孩子坐副驾 一脚急刹宝宝颅内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