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大赛金牌体操名将姚金男改名 因谐音“要金难”

2014年04月04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姚金男在2013年世锦赛上姚金男在2013年世锦赛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近段时间中国体操队在北京进行冬训测试赛,据《北京日报》报道,女队名将姚金男把名字改成了姚梓钇,教练王群策[微博]介绍说,因为姚金男谐音“要金难”,而且她近年始终拿不到世界大赛金牌,才和姚金男父母商量帮她改了名字。

  姚金男现年19岁,来自福建,2010年1月进入国家队。2011年参加东京世锦赛拿到了平衡木亚军、团体和个人全能季军,伦敦奥运会高低杠和团体第四,2013年的世锦赛高低杠第六、个人全能第五,表现有下滑趋势。尽管拿到过一些世界杯分站赛的金牌,但始终与大赛冠军无缘,而且19岁的年纪对体操选手来说已经没有优势。

  或许是为了更好地冲击里约奥运金牌,姚金男的教练王群策和她父母商量后,帮她改名为姚梓钇。王群策解释说,因为姚金男谐音“要金难”,只是希望改了名字能起到更好的心理暗示的作用。

  那么,从此之后,中国体操女队的“姚金男”就将变成“姚梓钇”了。

  (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5-2希金斯 晋级8强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环北京楼市亢奋:政策未定房价先行
  • 科技餐饮O2O虚火:做利润比概念更重要
  • 博客博主亲历:和习主席一起吃法国国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