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利曝06年就筹划三巨头 这招他90年代中期就用过

2014年04月04日03: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迈阿密时间3日),热火[微博]组三巨头的主意到底什么时候形成的?有人说是2010年,当波什[微博]和韦德[微博]决定联手后;也有人说是2008年,03三杰在奥运会赛场达成了默契。当事人帕特-莱利说,他早在2006年夏天就打好了组三巨头的主意,没错,就是热火拿到队史第一冠那年。

  莱利是在近日接受ESPN专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一切都始于前热火首席财务官、现热火总经理安迪-埃利斯伯格在2006年7月11日打给他的一个电话。

  “安迪当时在一个加油站,”莱利说,“他告诉我,德维恩(韦德)接受了续约,是个3+1合同(前三年有保障,最后一年球员有选择权),他还说不仅仅德维恩,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微博]等等一批球员都签了3+1合同。我说,‘其他球员还有谁?’他给了我一长串名单,然后我跟他说,‘既然如此,那我们2010年就有球员可操作了。’”

  热火随后四年的人员出入很多球迷都了然于心,拿沙克-奥尼尔换了马里昂,拿马里昂换了小奥。热火在2008年用榜眼签选择了比斯利,他随后在迈阿密也成了过客。纠其原因,就是莱利早已把目光锁定在2010年夏天。

  “我们在2006-2010那四年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最终能够得到与勒布朗、克里斯、阿玛雷、布泽和迈克-米勒等球员坐到一起协商的机会,让他们选择迈阿密,”莱利说,“他们三个最终能来我们很幸运,但我们确实早就计划了。其中有些涉及的交易不太成功,不过也没有哪一笔真正伤到我们球队。”

  2010年,韦德留队,波什先来了,然后紧跟着詹姆斯,莱利憧憬了四年的热火三巨头正式组建。

  “他无需向我、向德维恩、向克里斯证明任何东西,也不需要向任何人证明什么,他的履历说明一切,”詹姆斯如是评价莱利。

  诚如詹姆斯所言,莱利的履历说明一切。组建多巨头,他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就尝试过。

  1995年,莱利刚刚加盟热火仅仅两个月,他就通过交易得到阿郎佐-莫宁,随后又找来PJ-布朗、蒂姆-哈达威、丹-马尔利和朱万-霍华德。神算子当时给霍二叔开出了联盟的首个亿元合同,要不是最终交易被联盟制止,迈阿密人在上个世纪就有了莫宁+霍华德+哈达威的三巨头组合。

  “自从我来到这,自从我跟米基(阿里森,热火老板)联系上,我们的整个理念就是要赢球,”莱利说,“他想要赢球,同时也想打出好比赛。从一开始,我们就交易到了阿郎佐,只是后来联盟从我们手中拿走了朱万。但是,米基一直都是有战略眼光的,我也是如此。”

  十年之后,莱利和阿里森的眼光得到了回报,热火三巨头已经拿到两个冠军,目前正走在三连冠的路上。一旦实现,热火将成为继凯尔特人、公牛和湖人[微博]之后,联盟历史上第四支拿到三连冠的球队。

  (黎双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西部强强对抗!雷霆让马刺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记者目击上海女游客在马来西亚被掳走
  • 体育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5-2希金斯 晋级8强
  • 娱乐外媒:“巨星”文章出轨 网友:冠希2.0
  • 财经环北京楼市亢奋:政策未定房价先行
  • 科技中移动回应香港套餐优惠质疑
  • 博客博主亲历:和习主席一起吃法国国宴(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子因大学挂科成黑户:家庭事业全毁
  • 育儿北京中小学生:两成胖墩六成小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