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悲!纳什助攻历史第3 这1夜湖人太阳心在一起

2014年04月09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这个赛季对洛杉矶湖人[微博]是一个耻辱赛季,他们创造了多项尴尬纪录。湖人的主场斯台普斯中心更是少有欢呼时刻,可在主场130-145输给火箭的比赛,却是一个例外,球迷们丝毫不吝惜自己的掌声,他们用这种方式向一位老兵致敬,这个球员就是史蒂夫-纳什。

  与火箭的比赛前纳什距离历史助攻榜第三位的马克-杰克逊只有4次助攻的差距,即便是身体处于目前这种状态,但对纳什来说一场送出5次助攻也绝非难事,这之前他复出所打的4场球,单场最少助攻也有6次,因此在得知纳什将出战时,人们都期待着他实现里程碑时刻的到来。

  赛前接受采访时,纳什坦言他明白为何德安东尼要在赛季的这个时刻还要让他出场。“我想麦克真的很想让我能打破纪录,说实话我也希望自己能做到,大家都在谈论这些。”纳什说道。

  在首节还有2分24秒时纳什被替换出场,这之后他只是寻找了一下感觉,在本节结束前为约翰逊送出1次助攻。第二节中纳什的传球威力慢慢体现,他和法玛尔的双控卫战术也带动了湖人的进攻,纳什很快又拿到3次助攻,他的生涯总助攻数已经追平马克-杰克逊。半场前2分13秒时纳什发动快攻把球妙传给米克斯,后者突破扣篮,纳什拿到本场的第5次助攻,他生涯总助攻数达到了10335次,成功超越马克-杰克逊占据历史第四位。

  看着爱将实现了历史性超越,德帅还不忘让他得到全场的欢呼。在半场前1分14秒时他用马绍尔换下纳什,纳什下场时米克斯、法玛尔等队友都上前与他拥抱庆祝,斯台普斯中心的现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球迷们纷纷起身为这位老兵鼓掌叫好。

  虽然许多人说纳什的这个里程碑是穿着西装完成的,但人们应该清楚为了这一刻他付出了多么大的努力。背伤让纳什很难适应NBA强度的比赛,但为了能重回球场,他一直在不断努力,他还和私人训练师一直进行着恢复练习。纳什之所以还在坚持,就是出于对NBA比赛的眷恋,因为他真的还想在身体能够打球时享受一下NBA比赛的快乐。尽管纳什口中坚持不会退役,他会为钱履行完与湖人的合同,但他之所以不肯轻易退役,除了钱的因素,还有就是对球场的眷恋。纳什很清楚,没有了与湖人的这份合同,他就真的只能与NBA说再见了。

  加盟球队后纳什并没有带来湖人迷们期待的贡献,但在洛城效力时他却实现了生涯的两大重要里程碑时刻,分别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和马克-杰克逊升至历史助攻榜的第三位,这一成绩是对其生涯的最好肯定。纳什生涯最辉煌的时刻是在太阳度过的,他能有今天的历史性突破也要感谢太阳,因此今天这个时刻属于湖人,同样也属于太阳,这一夜湖人太阳的心系在一起。

  40岁的纳什可能无法圆他的冠军梦了,但他注定会成为NBA中的一个传奇,他的传球会被许多球迷们铭记,而历史助攻榜的第三位又为他的职业生涯增添了新的光彩。

  (Melod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快船让雷霆4.5分 火箭客战掘金]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郭永祥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被双开
  • 体育切尔西87分钟绝杀翻盘 皇马0-2惊险晋级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无视禁令21亿元建豪华办公楼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作文写理想:开名车住豪房当大官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