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过度跑步有可能减寿别超过1小时

2014年04月08日10:23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我们对于跑步的了解,更多是基于它有益健康、控制体重,以及缓解压力的作用。”最新研究显示,与适度跑步的人相比,不运动的人和过度跑步的人寿命可能更短,但原因尚无法解释。

  4月6日消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我们对于跑步的了解,更多是基于它有益健康、控制体重,以及缓解压力的作用。但是,如果有人告诉你过度跑步有可能缩短寿命,你会怎么想?

  最近,美国宾州一位心血管专家马丁-马苏姆的研究表明,这样的情况绝非杜撰。“我当然不会对患者说‘别跑步。’同时,我们也确实还没有找出能可以解释影响寿命长短的具体原因。”马苏姆拉说。“但是,有越来越多的研究结果显示,过度跑步者的寿命可能更短。”

  最新研究显示,与适度跑步的人相比,不运动的人和过度跑步的人寿命可能更短,但原因尚无法解释。作为专家,他们推荐“适度”的跑步方法,即每周进行2到3小时的运动量,可能最益于延年益寿。

  在上个月30日在华盛顿召开的全美心脏病组织年会上,马苏姆拉公布了他的研究发现。马苏姆拉和他的团队从平均年龄46岁的3800多名跑步者中收集数据并进行评估。此外他们还在另一项研究中,调查了35岁以上跑步者的训练和健康状况,其中近70%的人表示每周跑步超过20英里。

  结果显示,没有任何一项因素可以解释过度跑步为何减短寿命。在每周跑步少于20英里的人群中,使用非甾体类消炎药NSAIDS(一类非类固醇激素类的能够消除疼痛、肿胀、四肢僵直及炎症的药物。)的情况更加普遍。

  而美预防心脏病学主任詹姆斯-奥基弗认为,过多的跑步量会使跑步者的身体“负担过重”。“长期过度运动可能引发心脏问题,并削弱适度运动带来的好处。”而有益于健康的慢跑,最为理想的是每周2到3次以慢速或中速跑步,时间在1到2.5小时为佳。

  当然,对于想要参加马拉松比赛的人来说,这样的训练时间显然无法满足比赛的需要,但是就一般锻炼者而言,奥基弗还是建议跑步者避免每次超过1小时的过剧烈运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