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遇刁难只好拿球出气 提前到场无奈绕场跑圈

2014年04月08日02:5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2014年男排亚俱杯今天将在菲律宾马尼拉正式揭开战幕,尽管提前两天抵达了赛地,但北汽男排并没有得到充裕的时间适应赛场。昨天是各队唯一一次在赛前适应主赛馆的时间,但包括中国、伊朗以及卡塔尔等强队只得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而首日轮空的北汽男排也不会得到进入主赛馆训练的机会。因此,明天与中华台北队的首场比赛,北汽男排只能边适应边比赛了。

  依照组委会的安排,北汽男排昨天进入主赛馆的时间是上午11点。由于赛馆距离驻地有40分钟的车程,因此队伍10点就出发了。当北汽男排乘坐的大巴车在酒店前掉头转弯时,人行道上一个熟悉的身影引起北汽队员们的关注。老将王景星和二传李润明几乎同时喊道:“萨瓦尼。”没错,此人正是上赛季加盟上海的意大利前队长萨瓦尼。原来中国联赛结束后,萨瓦尼便火速加盟了卡塔尔的联赛冠军队参加本届亚俱杯的角逐。一些队员笑道:“好家伙,追到这儿来了。”

  10点40分左右,大巴车抵达主赛馆后又被告知:阿联酋队训练时间未到,馆内通道狭窄,所以北汽男排只能在馆外等候至10点55分才能进馆。这个主赛馆坐落在一个主干道旁,其外观酷似一个平顶仓库。馆内不仅通道狭窄,场地也并不宽裕,发球区后便紧挨着观众席。馆内虽然开了空调,但并无凉爽感觉,还没开始正式训练,一些队员已经是汗流浃背了。

  10点57分,北汽男排队员们进入了主赛馆,但此前训练的阿联酋队严格把守着时间,差一分都不歇手。该队陪同甚至还过来要求北汽男排出馆回避。但看到只剩两分钟时,该陪同才笑着不再坚持。但阿联酋队还在执著地练着发球。见此情形,带队训练的助理教练王宏彬有些“忍无可忍”了,他大声要求队员们:“围着场地跑三圈儿,冲起来,喊起来。”

  而当北汽的队员们跑到第二圈儿时,阿联酋队才意犹未尽地罢手让出了场地。但北汽队员们刚一进内场,训练馆的灯又突然熄灭了几盏。经北汽陪同与球馆管理人员交涉,结果得到了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回答:管灯光的人去吃午饭了。

  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北汽的训练内容非常紧凑,训练气氛也颇为热烈。对攻训练时,老将王景星在二组客串起了接应,结果他的扣球势大力沉,落点刁钻,使得一组包括沃特、温特斯在内的三人拦网竟无法抑制他的进攻。直到对攻结束前,一组的三人拦网才将王景星的一次进攻封死,对攻训练也随之宣告结束。

  一小时训练结束后,队员们返回酒店已接近1点。此时午餐开始已经快两个小时了。但刚刚训练完毕,再加上高温天气,一些队员已经没了食欲。

  4月6日,参赛队伍全部抵达。除了印度、韩国等队退赛外,日本也只来了支相当于甲B的队伍。因此,在参赛各队中伊朗、卡塔尔、北京汽车被视为冠军热门队伍。而东道主菲律宾队也期望能在本土取得好成绩。因此组委会除了保证本土球队享有便利之外,对其他球队的安排多少有些漫不经心。例如今天的开幕式中午在训练馆进行,要求所有队伍必须参加,但给北汽男排安排的训练时间正好与其冲突,这使得北汽男排的训练实际上作废了。主帅李牧表示:首场比赛只能是边适应场地边比赛了。

  多次亚俱杯冠军得主伊朗队,昨天进入主赛馆的训练时间被安排在了上午8点到9点。加上路上来回奔波近两个小时,不管场地适应的如何,伊朗队确实是遭了不少罪。

  本报马尼拉专电 特派记者 李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超7名副省级高官现场观摩刘汉涉黑案庭审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马伊琍豪放血拼 姚笛未失踪照常拍戏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育儿实拍十岁女孩让座不及时被大妈骂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