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回归还是一哥 将与朴泰桓对抗自信实力更胜一筹

2014年03月21日14:03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岩) 脚伤康复,停训停赛的处罚也解除了,中国泳坛一哥孙杨[微博]向着仁川亚运会“全力加速”。

  昨天下午,孙杨现身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在力量房练了约2小时后,他又转场游泳馆继续训练。在过去4个多月的时间里,孙杨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被浙江省队和国家队“三停”、脚指甲沟炎手术缝了20多针,这位赛场上风光无限的奥运冠军,在场外遭遇了种种烦恼。

  如今终于重回训练场,孙杨却无法“松一口气”,5月中旬,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就将打响,而他已经约2个月没下过水。等待孙杨的,将是一段艰苦的训练。

  练得苦

  成功减肥4公斤水中训练逐渐加量

  孙杨于去年11月初在杭州因无证驾驶被行政拘留,随后浙江省队和国家队都对他开出了停训、停赛、停止一切商业活动的罚单,直到3月20日,停训和停赛的处罚才结束。据央视体育新闻报道,昨天是孙杨正式回归的第一天,此前他已在国家队试训三周,由于甲沟炎手术后伤口未愈,他的试训以体能恢复为主。

  孙杨昨天的首堂训练课从下午3点20分开始,像此前的试训一样,他在北京体育大学李博士的体能小组指导下,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器械训练,内容包括瑜伽球、举杠铃、单足平衡等。在进行杠铃训练时,孙杨的表情十分痛苦,看起来恢复系统训练对于他来说并不轻松。

  伦敦奥运会后,孙杨的体重曾增长10公斤之多,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他成功减肥约4公斤。下午5点多,他来到了游泳馆,现在他已经可以下水,并且在水中的训练量还会逐渐增加。

  在接受采访时,孙杨表示,由于手术的关系,他的脚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都发不上力,现在情况正在逐渐转好。“休息了这么长时间,恢复起来确实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对于我来说,这个挑战会让我在今后的困难中变得更加从容吧。”孙杨说。

  有斗志

  将与朴泰桓对抗自信实力更胜一筹

  对于孙杨而言,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就是9月开幕的仁川亚运会,而在这之前,孙杨首先得在5月中旬通过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的考验。虽然时间紧迫,但孙杨信心十足。

  “时间是很紧,但对于我自己来说,我相信我自己,时间对于我来说足够,所以我并不是很担心时间上的问题。因为眼前的比赛应该是冠军赛吧,我想的应该是先把冠军赛比好,因为到亚运会,还有将近大半年的时间呢。”孙杨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

  今年的仁川亚运会,孙杨将再次与自己的老对手韩国名将朴泰桓对阵,后者不仅坐拥主场之利,而且早早到澳大利亚开始了训练,状态很不错,不仅打破了100米自由泳韩国纪录,还创造了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本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

  对于这场“强强对抗”,孙杨表示:“这次亚运会是在朴泰桓的主场嘛,他肯定占了天时地利的优势,但是游泳是在水里,个人项目就是要做好我自己的,我相信我的实力还是在他之上的。”孙杨说。

  文/记者 张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林书豪两双火箭连胜 杜兰特35+11雷霆胜
  • 娱乐传《歌手2》内定邓紫棋夺冠 两千万包薪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大女神级美女老师终极pk(组图)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