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大战金童谁是人气王 终又见到Jeremy的笑容

2014年03月21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这是两队本赛季第3次交手,林书豪[微博]在和里奇-卢比奥第三番交手中笑到了最后。全场,他7投4中,其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2投全中,得到11分10次助攻。火箭也以129-106大胜。

  前2回合交手火箭均获胜,但林书豪表现反差较大。首回合詹姆斯-哈登缺阵,他首发出战拿下19分5个篮板5次助攻,力压得到7分5个篮板8次助攻的卢比奥;次回合重归替补的他,尽管送出7次助攻,但6投仅1中仅得2分;卢比奥尽管10投仅2中,但他更为全面(7分7个篮板9次助攻)。

  近期二人状态都不错。本场前6场,林书豪4场得分上双,其中2场拿下20+。上一场战胜爵士,他10投7中拿下17分9次助攻。卢比奥也不遑多让,昨天加时险胜小牛,他豪取三双。

  本场首节,卢比奥先声夺人,拿下3分3次助攻,森林狼开局也取得领先。而在林书豪于3分36秒登场时,卢比奥同时也被J.J.-巴里亚换下。在替补一号位的对决中,林书豪起初占不到太大便宜,火箭更在第二节初段,坐视对手将分差拉大到10分。但此后,巴里亚接连出现失误,哈登适时爆发,火箭将主动权掌握在手中。见状,森林狼换回卢比奥,但为时已晚。林书豪单节虽无得分进账,却送出4次助攻。

  林书豪起到关键作用是在第三节。本节初段火箭一度领先达19分,但此后进攻过于单一,给了对手追分的机会。此时,林书豪先是制造卢比奥犯规,又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此球命中后,林书豪脸上也露出得意的笑容。1分59秒,哈登抢断卢比奥,林书豪又快攻得手。这两波进攻打成后,火箭重新稳定住了局面,此后森林狼再无还手之力。打开心的书豪在场上笑得灿烂,这笑容已经好久不见了。

  纵观全场,林书豪尽管有过起伏,但面对擅造失误的对手,他全场仅1次失误。在用传球盘活全队上,他本场表现可与卢比奥分庭抗礼,10次助攻仅比赛季纪录少1次。当然,这也和火箭在第二节改善防守,一度切断了卢比奥和凯文-勒夫[微博]间的联系有关。而本场也是他自2月2日对阵骑士拿下三双后,首次单场得分和助攻均达到两位数。

  母校哈佛击败5号种子辛辛那提,本场又取得个人(卢比奥本场6投仅2中,得到5分8次助攻)和球队的双赢,林书豪可谓今天最开心的人。(魑魅)

  [注册就送88元][不中不要钱][投注:步行者让公牛5.5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雷霆让骑士9.5分 16场NCAA激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婚恋观:在校女大学生领证3个月就离婚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