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打手!神刷子队出新人了 22+21他比勒夫都能抢

2014年03月21日11: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29-106击败了明尼苏达森林狼,森林狼小将古尔圭-迪恩出战38分钟,16投6中得到22分21篮板4助攻1抢断,得分篮板助攻均创职业生涯最高纪录。

  火箭以23分的巨大优势击败森林狼,这是一场没有太多悬念的比赛,虽然森林狼在第一节取得领先,但火箭在第二节中期打出一波17-0的高潮,从此再没有给森林狼任何翻盘机会。但就是这么一场波澜不惊的比赛,却捧出了一位内线新人,他就是来自塞内加尔、本场比赛砍下双20的中锋迪恩。

  迪恩虽然出生于塞内加尔的科比梅尔,但他却是在美国接受的篮球教育,他在塞内加尔的篮球赛事中被发掘,随后被邀请参加“篮球无疆界”活动,他也是当时非洲最强60位球员中的一员,并2009年8月和9月举办的耐克篮球训练营中荣膺MVP。随后他来到美国,在西弗吉尼亚州的亨廷顿预科读书并打球,在2009-10赛季,场均为亨廷顿预科得到15.4分12.6篮板7.2封盖。离开亨廷顿预科后,他进入路易斯维尔大学(维斯-昂塞尔德是该校最有名的球员),在路易斯维尔大学,古尔圭在大一表现还不错,但称不上优秀,但大二他就有场均9.1分3.2封盖,两项数据均是球队最高,并打出单赛季128次封盖,排名校队历史第一。2013年,他更是帮助路易斯维尔大学在NCAA成功夺冠,在决赛中,他拿下了8分8篮板6助攻。路易斯维尔凭借全美第一的防守赢下了比赛,作为内线防守中坚,迪恩功不可没。

  2013年选秀,迪恩在第一轮第21位被爵士选中,随后爵士将他和沙巴兹-默罕默德打包交易给森林狼,换来了迪恩在NCAA决赛中遇到的对手——特雷-伯克。

  虽然顺位低,技术糙,但迪恩的身体素质令人惊叹。他的身高不算惊人,穿上鞋也只有6尺10寸,但臂展达到7尺3寸5分,站立摸高接近9尺4寸,脂肪含量只有5.4%,这简直就是纯正的内线苗子。

  本场比赛,迪恩也让人看到了他的潜力。他在首节比赛就抓下9个篮板,三节抓下16个篮板,全场抓下21篮板,其中8个是前场篮板,几乎与火箭全队相当(9个)。此外,正如在NCAA决赛中的表现一样,迪恩展现了他的策应能力,全场比赛迪恩送出4次助攻,这已经是森林狼队内仅次于卢比奥和勒夫的成绩了。22分21篮板4次助攻,迪恩一战打出3项生涯纪录,也算是了无遗憾了。可以想见,在未来的岁月里,迪恩将变成勒夫身边最可靠的金牌打手。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雷霆让骑士9.5分 16场NCAA激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婚恋观:在校女大学生领证3个月就离婚
  • 育儿8月大男婴体重20公斤赶上6岁儿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