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马拉松赛报名昨日截止 47000人参赛创新高

2014年03月10日12:30  郑州晚报 微博

  2014郑开马拉松将于3月30日上午鸣枪开跑。昨天,本届赛事的运动员报名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现场报名通道也都全部关闭,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报名。根据组委会公布的数据,今年共将有47000人参与比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全程马拉松高手云集

  去年12月初,本届马拉松开通了网上报名系统,仅仅3天,全程项目的6000个参赛名额就全部报满,而报名情况看,今年参加全程比赛的国外选手又有明显增加。其中去年的冠军、肯尼亚选手约翰·艾克鲁·克尔莱今年还将再次来郑,为卫冕而战。上届比赛男子全程比赛第五名,肯尼亚的阿莫斯·麦尤·曼迪不仅自己再次报名参赛,而且还带来了自己的女友,后者也将参加全程的比赛。在去年的柏林马拉松上以2小时7分4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冠军的肯尼亚选手斯蒂芬·威李欧·车木兰尼也将参加郑开马拉松。众多高手的到来,让人对郑开马拉松刷新最好成绩充满期待。

  业余选手享受跑步

  今年郑开马拉松最大的亮点是设置了10公里项目,这也吸引了更多的长跑爱好者。“以往人们更多地关注参加全程、半程的专业选手,这让很多业余选手感觉是来‘打酱油’,所以今年特意设置了10公里项目,降低了门槛,也是契合‘让运动融入生活’的赛事主题,希望把这项比赛打造成真正的全民运动盛宴。”组委会的一位负责人说。

  此外,在郑东新区CBD举行的5公里小马拉松今年仍将维持3万人以上的规模,从一两岁的小朋友,到80多岁的老人,参赛人群覆盖了各个年龄段。

  相比以往,今年的郑开马拉松的一大特点是引入了“绿色马拉松”的理念,并且将推出“环保家庭”,希望通过这一大规模的赛事,让无污染、低耗能的低碳生活理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共同践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成麻将室常客称学牌技为左右逢源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