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桑巴大道将变身奥运赛场 先比射箭再赛马拉松

2014年03月03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据巴西当地媒体3日报道,这两日来正在上演狂欢节桑巴表演的里约热内卢桑巴大道将在2016年时变身为奥运会的比赛场馆,这里将举行射箭比赛,同时成为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

  里约2016奥运会组委会场馆设计师费尔托纳尼说:“我们的计划有两大挑战,一是将狂欢节时停放花车的地方改造成场馆必要的公共设施区;二是要将射箭场在几日内拆除一些临时看台迅速再变成马拉松场地。”

  桑巴大道是里约市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由于射箭这一项目在巴西并不为人熟知,因此选择桑巴大道作为比赛场地将引来众多观众。巴西射箭项目负责人阿尔梅达说:“国际射箭联合会非常高兴选择桑巴大道作为里约2016的比赛场地,他们原本就希望找一块有代表性的地点,这样能够引起民众对此项目的兴趣。”

  此外,作为马拉松比赛的起点和终点,桑巴大道的观众席能够容纳3万观众,观众能够近距离观看运动员最后600米冲刺的场面。巴西马拉松运动员达席尔瓦说:“在狂欢节期间,整个巴西在过节;而在里约2016奥运会上,是全世界在过节,运动员们穿过桑巴大道用体育来展现自己的国家,那将是一个唯一的时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王菲谢霆锋分手十年 传将在法国世纪相见
  • 财经四川石化总经理被调查 或曾卷入女优丑闻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2013年全国125起性侵儿童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