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世锦赛60米栏 高速摄像机判定谢文骏进半决赛

2014年03月08日17: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下午17点40分,在波兰索波特举行的2014年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0米栏预赛的争夺,依靠高速摄像的认定,中国选手谢文骏[微博]以7秒7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成功晋级该项目半决赛。

  本届世锦赛男子60米栏两位实力干将缺席,一是在今年跑出过7秒46的美国选手波特,二就是有复苏迹象的古巴名将罗伯斯,他今年最好成绩也有7秒51,但这次前来参赛的两位古巴选手实力都非常一般。

  按照赛事规则,预赛每小组取前三直接晋级,余下选手里再选四位最快的一并晋级。今天谢文骏被安排在第一组第八道出场,这一组实力偏弱,只有法国选手小马蒂诺-拉加德(帕斯卡)实力出众,他是上届该项目铜牌得主,而且保持着今年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7秒45。

  枪响之后,德国选手巴尔纽维特启动飞快,上来就占据领先位置,但马蒂诺更为了得,他很快就反超巴尔纽维特,抢到了第一位,谢文骏在两人身后奋力搏杀,但无法实行有效超越!

  比赛很快来到后半程,马蒂诺已呈一马当先之势,巴尔纽维特只能在其身后死命缩短差距,而谢文骏离开巴尔纽维特还有一段距离,他和今年室内亚锦赛该项目冠军、科威特选手阿尔曼蒂尔,以及意大利选手达尔莫林倒是斗得难解难分!选手们很快杀过终点,马蒂诺以7秒56获得第一,巴尔纽维特以7秒64获得第二,谢文骏和阿尔曼蒂尔同时跑出7秒74,但高速摄像认定谢文骏第三,这样谢文骏惊险进入半决赛。要指出的是,在男子60米栏预赛之前进行的男子七项全能60米栏比赛中,获得第一的美国选手阿什顿-伊顿跑的成绩为7秒64,谢文骏这个成绩在七项全能选手里也只能排到第三。

  余下三个小组比赛,美国选手伯格以7秒61获得第二小组第一,俄罗斯名将舒本科夫以7秒62获得第二。第三小组英国选手沙尔曼以7秒59获得第一,美国选手奥沙格哈以7秒61获得第二,第四小组英国选手波齐以7秒56获得第一,法国选手达里安也以7秒56获得第二。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NBA-哈登28分火箭大胜步行者 湖人3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