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同于大梦!魔兽的力量 费根:都能把墙撞倒

2014年03月08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复仇成功,以112-86大胜印第安纳步行者。德怀特-霍华德此役11投6中得到15分,外加7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与罗伊-希伯特的对位中再次取得完胜。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火箭队的总经理莫雷在推特上用数据称赞霍华德是当今NBA的第一中锋。无论说得对或不对,今天这场比赛对“魔兽”而言无疑是绝佳的“试验棒”,因为与他直接对位的是联盟战绩第一球队步行者的当家中锋罗伊-希伯特。不可否认,“印城黑塔”是当今NBA防守最强的中锋之一,据NBA官网的数据统计,希伯特本赛季能把对方球员在篮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41.7%。如果要对照比较的话,暂居场均盖帽榜前两位的安东尼-戴维斯和伊巴卡,该项数据分别是46.3%和44.7%,德怀特-霍华德则是48.2%,差距一目了然;此外,根据82games的统计,希伯特能够把对位中锋的PER效率值限制在12.2。12.2是怎样的概念?换一种说法,希伯特基本上能让与他对位的中锋都变成罗尼-图里亚夫。

  毫无疑问,霍华德Vs希伯特是本场的一大看点,而且两名大个子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杠上了。“我希望ESPN的摄像机能捕捉到霍华德和希伯特在低位卡位的画面。真的很棒。再过一会儿,他们都能把墙给撞翻。”比赛进行期间,《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在推特上写道。

  从整个上半场来看,“魔兽”在进攻端的表现比较一般,虽然有过空接扣篮和低位勾手的进球表演,但是在与希伯特的对位中并没有占到明显的优势,而且在一次篮下进攻中还惨遭对方的盖帽。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霍华德在第一节就送出了3次助攻,特别是一次在篮下击地传球助攻哈登扣篮,相对精彩。

  等到下半场开始以后,“魔兽”终于在内线发威,第三节进行到10分钟左后时,在篮下卡住位置的霍华德接贝弗利的传球,起跳后力压希伯特将球送入篮框,并造成对方的犯规,成功打出2+1;7分58秒,霍华德接帕森斯的传球完成空接暴扣。紧接着下一个回合,他在低位背身单打希伯特的过程中突然转身切入篮下,顶开对手以后上篮得手。“魔兽”在内线的这一串单打成功,使得火箭的领先优势逐渐扩大,丰田中心球馆更是欢呼声一片,连坐在场下的“大梦”奥拉朱旺和麦蒂都使劲地为他鼓掌叫好。

  这显然让希伯特感到很没面子,以至于双方在场上的动作变得越来越大。不过担任现场解说的杰夫-范甘迪却很喜欢这种场面:“这种身体的直接碰撞很棒!让大个子们在场上尽情打球!”但是费根的担心终于出现了,第三节中段,希伯特在一次篮下强打中用肘部顶了一下霍华德,结果“魔兽”一怒之下直接将希伯特摔倒在地板上,差点吃到恶意犯规。

  凭借着第三节的一波38-16,火箭稳稳地锁定胜局。而在这场备受瞩目的内线碰撞中,“魔兽”(15分7篮板4助攻)更是完胜希伯特(9分3篮板)。事实上,霍华德在场上根本不惧怕希伯特。在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尽管火箭客场大败给步行者,但霍华德依然16投9中砍下19分、12个篮板和5次盖帽,而希伯特那场也只得到9分和6个篮板。

  赛前,莫雷在推特上特别指出,拥有霍华德的火箭队,本赛季场均篮下得分要比对手多出6分,仅次于热火排在联盟第二位。“魔兽”本身在篮下具有很强的杀伤力是一个方面,但更重要的是,他的存在能让队友更加受益。本场比赛的第一节,霍华德就频频通过挡拆为帕森斯、哈登和贝弗利等队友创造突破篮下得分的机会,一个良好的开局为最终的大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实所谓的联盟第一中锋并不需要非得用数据来衡量,霍华德给火箭带来的价值远非场均得分和篮板所能够体现。

  (罗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14.5分 快船让老鹰1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NBA-哈登28分火箭大胜步行者 湖遭3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秦枫采访张春贤:对暴恐份子不能施仁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