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破咒!三节28+4+4+3 3.3米滑翔战斧暴扣可还行

2014年03月08日13: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12-86击败了印第安纳步行者,保持了主场对阵东区球队的14战全胜。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出战31分钟,17投10中得到28分4篮板4助攻3抢断,完全打出了全明星统治力。

  步行者是哈登的苦手,在最近2个赛季,哈登面对步行者场均得分只有17分,命中率不过三成。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哈登明显做了功课,有很不错的发挥。

  第一节7分16秒,哈登单挑乔治被抢断,造成乔治快攻上篮;4分43秒,哈登在三分线内一步距离,连续变向接撤步,但始终无法摆脱乔治的防守,无奈横传贝弗利。从这几个镜头来看,虽然乔治受背伤困扰移动性有点问题,但哈登在单打乔治时确实没有占到便宜。

  但哈登并没有一根筋地一对一。第二节3分22秒,韦斯特抢下前场篮板后在包夹下仓促回传,哈登翻身跳起抄球,顺势转身快攻,虽然乔治-希尔一路追随,但哈登体现了自己敏捷的脚步和强悍的对抗能力,他一路向向右挤压乔治,始终压住半个身位,不给对手加速超车的机会,同时在杀进步行者三秒区时,果断用出招牌欧洲步,导致兰斯-斯蒂芬森不敢横移补位,最终完成单骑叩关的霸气表现。

  上半场,哈登9投4分拿下了12分,下半场,哈登更是打疯了:6分16秒,哈登投中三分;5分37秒,哈登25尺外再度远射三分命中,这一球也让火箭以71-50领先了21分,大胡子仰天长啸。但这还不是哈登最劲爆的表现--5分37秒,斯蒂芬森传球失误,贝弗利断球后直奔前场,虽然琼斯已经快下,但贝弗利非常“识时务”,他在三分线前减速,将球交给跟进的哈登。大胡子已经燃起了小宇宙,他居然在跨进三秒区后的第一步就起跳,这时他的脚趾距离罚球线内弧还有5厘米左右的距离,并不以运动能力见长的哈登居然飞了起来,完成了这次超级滑翔战斧劈扣!这一球的滑翔距离大约在3.3米左右,这也是哈登职业生涯最精彩的扣篮之一。

  第三节最后57秒,哈登被换下场,全场观众起立为他鼓掌,所有队友和教练起立与他击掌,大胡子得到了主场最高的礼遇。因为领先太多,第四节哈登并未出场。

  总的来说,哈登在明确单挑难有成绩(虽然比赛中他也有单挑过掉乔治的镜头)后,很快转变了策略,利用反击错位、接球直攻的办法不断偷战机,并不忘为魔兽做球杀伤对手内线。打出手感后,哈登也没有盲目出手,还是坚持用三分球和突破来取分,最终彻底摧垮了步行者的防守,也破除了自己的“苦手”。这一战,哈登的进攻技术、篮球智商、瞬间反应、意志品质都得到了全面的体现,可谓是哈登加盟火箭后的代表作,看过这场比赛的球迷,也一定会对哈登带领的火箭有更坚实的信心。

  (咕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14.5分 快船让老鹰1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NBA-哈登28分火箭大胜步行者 湖人3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秦枫采访张春贤:对暴恐份子不能施仁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