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冠军赛戴伟斌夺90米冠军 超越韩国是目标

2014年03月05日23:0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福建莆田3月4日电(记者 刘襄琳)在今天进行的全国射箭冠军赛男子90米比赛中,福建小将戴伟斌以320环的成绩夺得此项目冠军,最终以总成绩1331环排名第四位。

  对于总成绩,18岁的戴伟斌表示还有遗憾:“因为90米打得很好,所以想在70米比赛里也拿到最好成绩,结果陷入这种思想里,反而发挥不太理想。但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戴伟斌说。70米他仅排在第40位,不过随后在下午的50米和30米比赛中,他及时调整心态,分别打出了333环和355环的不错成绩,最终总成绩排名第四,顺利以种子选手进入明天的淘汰赛。

  在去年的全运会中以“黑马”之态勇夺冠军后,戴伟斌对于比赛有了更多的体会,“今天我没想一定要拿冠军,就是想尽自己的努力。”戴伟斌说:“90米拿冠军完全没想到,我觉得比赛只要动作出来了,问心无愧,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就可以了。”

  从小练篮球的戴伟斌8岁那年被射箭教练相中,从此放弃篮球开始了射箭生涯,如今已经与射箭相伴了十年,他说:“射箭挺有趣味的,也是我们中国的一个传统,我们中国没有枪之前都用弓箭。”

  长时间的射箭训练,戴伟斌坦言也遇到过挫折的时候,“这些是肯定有的,在教练和队友的指导和协助下就挺过来了。”戴伟斌说。

  作为去年才成长起来的年轻新人,戴伟斌透露自己进步的秘诀——会向前辈优秀选手请教,“比如戴小祥、刑宇,他们不仅是竞争对手,也是导师,他们经验很多,我有不懂的地方就会问他们,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包括技术和心态方面。”

  作为国家队队员,戴伟斌早已拿到了亚运会选拔赛资格,展望接下来的选拔,他说:“尽力层层去突破,希望能拿到亚运会参赛权。超越射箭霸主韩国,那是我的目标,会朝着这方面去努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老爸高数满分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