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罗伯逊--百尺杆头 脚踏实地一切从无到有

2014年03月05日13:43  《i台球》杂志
罗伯逊罗伯逊

  “站在世界第一的男人,又‘站’上了杂志封面。”第九期《i台球》杂志全方位解读澳大利亚球迷们眼中的至宝——尼尔罗伯逊。因为脚踏实地,一切,从无到有。

  不久前刚刚夺得英锦赛冠军,成为史上第一位非英国籍斯诺克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三大赛“全满贯”的尼尔·罗伯逊尽管在之后几站比赛的成绩平平,但排名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亚人本赛季高产的单杆破百却着实让人眼前一亮。爱迟到和破百一样出名的罗伯逊正处在职业生涯的辉煌期,没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如何找准自己的位置,他心知肚明百尺“杆”头,更进一步的艰难与汗水。

  这个赛季见到罗伯逊的人,都会不约而同地问同一个问题:“你是怎样做到打出那么多单杆破百的?”截至2月进行的冠军联赛第5组较量,罗伯逊本赛季的单杆破百数已经达到惊人的86杆,比暂时排在破百榜第二位的丁俊晖整整多了一倍,连奥沙利文都惊呼:“发挥正常,他单赛季能打出100杆破百!”见过大场面的火箭之后话锋一转,若有所指说道:“但我相信在100杆破百和世锦赛冠军之间,尼尔肯定更在乎后者。”

  为了适应新赛制下更多的比赛,罗伯逊不久前在自己位于剑桥的家里设立了一个健身房,多锻炼身体让自己能够在比赛中更好地发挥,“我圣诞假期去了健身房,跑步什么的,这是我之前没做过的,我想让自己的身体为接下来世锦赛做好准备。”31 岁的罗伯逊相信,李那样身材的球员会逐渐成为斯诺克的历史。尽管不缺乏天赋,李的身材让他难以支撑世锦赛17 天的马拉松赛程,要知道这项比赛需要的不仅是体能,更是脑力和心理的比拼。澳大利亚人说:“我觉得健身对我有帮助,现在比赛越来越多,好的身材有助于更积极的发挥。现在身材苗条的球员也许还不是很多,我觉得接下来几年一定会有所改变。墨菲最近就减肥了,他很清楚自己在比赛中需要提高的方面。顶尖选手的水平不相上下,好的身材可以有更多优势。”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第九期《i台球》杂志中。

  《i台球》杂志官方网站 http://www.my147.com/special/zt/itaiqiu.html

  网购地址 http://itaiqiu.taobao.com/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委员提议公务员加薪挨万人骂工资4000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