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陈伟群放弃卫冕羽生领衔 双人滑冬奥前三出战

2014年03月05日1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东京3月4日消息,2014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月底将在日本琦玉举行,由于与冬奥会相邻太近,包括奥运冰舞冠军戴维斯/怀特和男子单人滑亚军陈伟群在内的众多名将纷纷高挂免战。日本老将高桥大辅也于周二宣布,将因伤放弃本次世锦赛。

  本周一,三届世锦赛男子单人滑冠军、索契冬奥会银牌得主加拿大名将陈伟群表示将不会去琦玉进行卫冕之战,因为与冬奥会接得太近,他不想这么快就恢复训练。陈伟群同时表示他还希望再获得一个世锦赛冠军,也许是2016年、2017年、2018年,甚至2015年。

  除陈伟群外,温哥华冬奥会铜牌得主、索契冬奥会第六名高桥大辅也在昨日宣布,因为右膝受伤,将退出原定参加的本土举办的世锦赛。日本滑冰联盟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说高桥大辅将卧床休养5-6周。高桥大辅表示他将在4、5月的冰上演出活动后考虑是否退役。

  代表日本参加男子单人滑的将是索契奥运金牌得主羽生结弦、第五名町田树和顶替高桥大辅的小冢崇彦。此外,奥运亚军哈萨克斯坦小将丹尼斯-邓、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美国选手亚伯特、法国人阿莫迪奥、俄罗斯新锐科夫通和加拿大的雷诺兹等都将参赛。中国派出了闫涵[微博]、宋楠[微博]和王一参赛。

  在女子单人滑项目上,冬奥会新科冠军俄罗斯新人索托尼科娃和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将参赛,意大利老将科斯特纳和美国选手古尔德、瓦格纳等也都将登场,中国队由李子君[微博]、张可欣[微博]和赵子荃参赛。韩国名将金妍儿已经在冬奥会后再次退役。

  双人滑参赛阵容最为齐整,索契冬奥会前三名俄罗斯名将沃洛索扎/特兰科夫、斯托尔波尔/克里莫夫和德国名将萨夫琴科/索尔科维都将参赛,中国队老将庞清/佟健将不参加,彭程/张昊[微博]、隋文静[微博]/韩聪[微博]和于小雨/金扬将代表中国参赛。

  为美国夺得首枚冰舞奥运金牌的戴维斯/怀特高挂免战,奥运亚军加拿大名将沃图/莫伊尔也将弃赛。中国没有选手参加冰舞比赛。

  世锦赛将于3月26-30日举行。(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CBA马布里31分阿联27分 北京主场胜广东
  • 娱乐张国立:我们拍《纸牌屋》肯定通不过审查
  • 财经北师大教授:楼市调控应转为防范房价下跌
  • 科技热播韩剧《星你》捧红社交应用LINE
  • 博客目击姚明突破记者重围(图)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清华在校生在韩代考获刑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