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子冰壶队半决赛不敌加拿大 将与瑞典争夺铜牌

2014年02月20日03:12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微博]刘越)中国男子冰壶队在19日索契冬奥会半决赛中以6:10输给了两届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将与同样半决赛落败的瑞典队在21日争夺铜牌。

  中国男队在索契冬奥会已经创造了历史,以循环赛7胜2负名列第三的成绩首次打进了冬奥会半决赛,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队的最终成绩是第八名。中国冰壶队在冬奥会的最好成绩是温哥华冬奥会女队夺得的一枚铜牌。

  当日的半决赛中,加拿大队展现出了一支强队的风范,出手稳健,尤其四垒雅各布更是数次奉上令人叹服的精准之作;相比之下,中国队整体表现虽然没有太多失误,但是略显紧张。

  两队在比赛前几局先后依靠后手优势得分,第3局,中国队本有偷分可能,但是雅各布的最后一壶打了传接,将中国队最靠近大本营的壶击打了出去,稳稳地保住了2分,两队在6局之后战成了4:4平。第7局,中国队队长刘锐和二垒徐晓明在战术上产生了些许分歧,最后以刘锐意见为准选择了击打,但是出现了一些失误,最终加拿大队依靠后手拿到了3分。第9局加拿大队再次依靠后手拿下3分,第10局,已经以6:10落后的中国队在还剩3壶时放弃了比赛。

  谈到比赛,刘锐说:“我们当时在讨论是‘粘’还是击打,因为‘粘’的难度很大,所以还是选择了击打。”

  徐晓明赛后说:“能进入前四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非常高兴的事情了,只是希望再进一步,大家努力了可还是输给对手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以后还需要再刻苦训练,尽早地赶上来。”

  “对加拿大的胜算其实是有50%吧。加拿大队一直是比分领先的,对于我们来说,想得分比较困难。前几局,我们和他们互有得分,比分还是很接近的,关键是第7局和第9局的两个3分是决定比赛的关键,”他说。

  中国队的加拿大籍主帅罗克赛后说:“我对他们非常非常满意,虽然没有获胜,但是我们努力过了,这是最关键的。其实开始几局对手曾给了我们一些机会,但是我们没能把握住,这就是冰壶比赛。”

  罗克本来希望中国队能在决赛中遇见加拿大队,但是很不幸两队在半决赛就遭遇了对方。

  “加拿大这样的队伍来冬奥会就是冲着冠军的,任何队伍都希望直到决赛才遇见他们,”罗克说,他在去年7月与中国队签了为期10个月的合同。“我已经把我能做的百分之百贡献了出来,这是我第一次当一支队伍的主教练,这对我非常重要。中国队也让我非常骄傲。”

  加拿大队主教练汤姆·库特曼赛后称赞中国队是一支实力很强的队伍,“中国队给我们带来很大挑战,但是我们赛前就决定要打得主动一些,我们也正是这样做的。”

  加拿大队将在21日与英国队争夺男子冰壶的冠军。英国队在半决赛中以6:5惊险地战胜了世锦赛冠军瑞典队。

  当日女子冰壶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瑞典队7:5打败了瑞士队,加拿大队6:4战胜了英国队。(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