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载誉回家分享喜悦 冯庆波:她的黄金期刚开始

2014年02月18日12: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谭湘竹

  对于记者来说,这是一次有些漫长的等待。16日晚,张虹[微博]从俄罗斯启程回国,由于航班晚点一个半小时,直到17日11点张虹才到达首都机场,此时已经有大批媒体来到了现场。抵达后张虹要转机回老家哈尔滨,由于回国航班晚点,张虹怕赶不上飞机,一路小跑前往中转柜台,而前往哈尔滨的航班同样晚点,张虹才安下心来接受了北京记者的采访,结束采访后张虹就匆匆登上了归乡的飞机。

  17日14点30分左右,从索契冬奥会载誉归来的女子速滑1000米冠军张虹终于乘机从北京抵达家乡哈尔滨。一下飞机,张虹显然就被家乡人的热情给“温暖”到了,亲友们捧着鲜花和条幅迎接,记者们“长枪短炮”的围追堵裁,面对热情似火的家乡人,张虹送给大家的依旧是那张灿烂笑脸。

  张虹 现在只想分享喜悦

  冰城的天气依然寒风料峭,张虹却只穿了一件嫩黄色的运动服,在机场和大家拍照留影后,在市八区冰球馆内的新闻发布室,张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今天来迎接她的庞大阵容,张虹表示之前想过会有很多人来欢迎她,但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还是被震撼到了,回到家乡感觉真的很亲切,我喜欢看到家乡人的笑容,也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笑容!”言语间,这个爽朗的东北姑娘就露出了她率真的一面,“夺冠后好多媒体都问我下一步的计划,我现在还没有想下一阶段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给我这种压力。我现在就想分享喜悦,和所有的朋友们分享我的喜悦。”至于回家后最想做的事儿,张虹俏皮地说,想回家吃妈妈做的红烧肉。

  冯庆波 张虹的黄金时期刚刚开始

  在接机的人群中,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可爱小女孩扑向了冯庆波的怀抱,作为张虹的教练,冯庆波的妻子和女儿也在今天前来机场分享着他成功的喜悦。

  回顾奥运比赛情况,冯庆波说,第七组滑完的时候,他就给张虹打出了第一的手势,他知道爱徒已经胜券在握。“奥运会不单单是竞技水平,还是运动员综合素质和素养的比拼。张虹比较有潜质,心理素质和承受能力比较强。为了金牌我们已经‘设计’了两年时间。”冯庆波坦言,为了不给张虹心理负担,让她轻松上阵,在备战奥运的过程中张虹的整个团队没有设定比赛目标,但作为团队内部的工作人员,他们却承担了很大的压力。而今,这个男人终于可以暂时放下肩头的所有重担,享受和家人团聚的时光。“张虹的黄金时期才刚刚开始,但下一阶段她还有许多需要自己承担,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他要面临更多来自美国、荷兰等国家的强大对手,这对她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奥运夺冠只是一个开始,“张虹后面的路还有很长呢!”冯庆波信心满满地说。

  图为2月17日,张虹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本报记者 王志强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复旦大学投毒案被告一审获死刑 专题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当按摩师月薪不如保姆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