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两新星张宇积累信心 主帅球迷盼陈馨彤留下

2014年02月16日0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8岁的副攻张宇、19岁的二传陈馨彤都是首次参加全国女排[微博]联赛,都是今年北汽女排队中涌现出的新星。北京时间2月15日,2013-14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战罢,北汽女排主场3比2力克来访的天津女排,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比赛。谈起本赛季的收获,两位新人感受不同,如何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磨练自己称为两人共同的目标。

  首次参加女排联赛的张宇是北汽女排队中的第一高度,身高1米96的她略显单薄但却在联赛中场场首发,虽然偶有被替换下场但几乎打满了整个赛季的所有比赛。谈及自己的收获,张宇说:“我知道自己在高水平比赛中差距很大,也知道了比赛的残酷性,每场球都要好好珍惜。”尽管身高优势明显,张宇表示自己在拦网方面还是拼高度比较多,手不够硬。“今天后排防守顶的很好,给队友创造了一些机会。”

  经过本赛季的多场比赛,特别是对阵天津女排这样的五局大战无疑能够帮助张宇这样的年轻队员培养信心。谈起下赛季的目标,张宇说:“我希望能尽快融入这个集体,现在自己和队友的差距挺大的,相对来说是比较弱的环节,帮不上什么忙。”

  北汽女排新人中更为亮眼的是从天津女排转会而来的二传陈馨彤,作为世青赛的主力二传她的技术过硬,思路清晰。赛季初并没有获得首发位置的她在后阶段比赛中几乎场场首发,尽管这场对阵母队天津没能首发,陈馨彤替补上场后还是表现出极佳的状态。她说:“这是我北京队第一届联赛的最后一场球,上场就抱着学习的心态,场上的对手是自己的姐姐,我需要学习和提高的地方很多。每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水平,这场球我非常满意。”她认为通过联赛的锻炼,自己的技术肯定有提高,但也有不足之处,需要继续锻炼。

  “这是你在北京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么?”记者这样问,陈馨彤顿了顿说:“我也不知道。”不过她表示如果在北京队打球的机会更好、锻炼价值更大,她本人也非常愿意留下。谈起陈馨彤下赛季的去留问题,北汽女排的主帅张洛说:“我们和球迷媒体一个心情,希望她留下来,赛季后期开始我们已经着手做天津队和体育局的工作。我认为陈馨彤留下来从她自身考虑比回天津队发挥的作用大,对她个人的发展更有利,当然北京队也确实需要她。”张洛坦言目前北京队还没有陈馨彤不能留下的后备方案,“我们目前没有后备方案,也没有合适的二传,当然也不排除继续在全国范围内找其他二传的可能。”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独家回应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