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小花在北京过得不错 陈馨彤过家门不入

2014年01月24日15:10  北京晚报

  京津女排之战,北京队的天津籍小将陈馨彤成了焦点人物。回到家乡亮相,张洛给了她机会。小姑娘不负众望,在父母和天津老乡的注视下敢打敢拼。天津的观众也给了陈馨彤很多鼓励,每当她发球时,现场便有球迷送上“陈馨彤,加油”的助威声。

  陈馨彤是本赛季才转会至北京女排的,作为国青女排的主力二传,当京、川、浙三个选项摆在陈馨彤面前时,小姑娘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北京队,她的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就在北京度过。此前她唯一的担心是:“联赛回到天津面对天津队时怎么办,真的很纠结!”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第五轮比赛前,北京队主力二传手韩旭腿伤复发,陈馨彤有了首发出场的机会。表现出色的她,此后更多地出现在了北汽女排主力二传的位置上。昨天打天津队,首发出场的仍是老将韩旭,但首局中段张洛就将陈馨彤替换上场,并打满了接下来的比赛。

  陈馨彤整场比赛的表现瑕不掩瑜,虽然在场上也有失误和串联分配球不够合理的地方,但更多时候她展现出了一名小将应有的冲劲儿与果敢。第三局她的二次球得分赢得满堂彩,在天津老乡面前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后,京津两地记者将陈馨彤围住了,面对记者的长枪短炮,小姑娘有些腼腆:“这场我给自己打60分吧,刚及格。与魏秋月姐姐隔网竞技是次难得的机会,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谈及家人,陈馨彤说:“听说父母都来了,但我还没看到他们呢。是的,这次来天津没有时间回家,因为今晚就要随北京队赶回北京了。”有天津记者开玩笑地问:“在北京队过得怎样,没有受‘虐待’吧?”陈馨彤认真地回答:“在北京女排的生活很不错,全队氛围很好,队友们都很关心照顾我。”

  陈馨彤的父亲陈友泉是天津女排二队的主帅,赛后,记者们在赛场外捕捉到了他。“其实我经常去北京现场看她的比赛,每场比赛前她都会与我通电话,我会给她一些指导。”陈友泉告诉记者,“特别需要感谢北京女排给了陈馨彤机会,陈馨彤在北京队得到了锻炼,成长很快,我希望她能更多地发挥自己的作用,帮助北京女排提升成绩。”在记者们的怂恿下,陈友泉在赛场来了一出寻女记。只可惜四处找了半天,因北京女排队员多已离开球场,陈友泉没能与女儿见上面。陈友泉笑着说:“没关系,京津两地离得近,见面的机会多啦。”

  陈馨彤的成长也得到了天津队主帅王宝泉的肯定,他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陈馨彤竟然能坐稳北京队主力二传的位置,她今天的表现让我们感到很惊讶,这名小将很有潜力。”

  (本报记者刘大伟天津今晨专电)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社部:延迟退休是必然选择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调查:三成夫妇为除夕回谁家过年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