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馨彤代表北京回家首秀:给自己打60分勉强及格

2014年01月24日13:36  每日新报

  因为有了陈馨彤的加入,昨晚京津之战最大的看点似乎已经不再是胜负这么简单,无论媒体还是球迷,都把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这位在北京队效力的天津姑娘。第一次回到家乡进行“汇报演出”,替补出场的陈馨彤正常发挥了水平,博得了双方教练的一致认可。尽管她自己对表现不是很满意,但热情的家乡球迷还是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位小老乡。

  周二中午,陈馨彤随北京队一起乘城际列车抵达天津。一下火车,陈馨彤感觉一切都是那么亲切,熟悉的乡音,熟悉的街道,熟悉的人民体育馆,熟悉的体工大队,当然还有熟的不能再熟的昔日队友。

  来到家乡,陈馨彤自然要做一次东道主。抵达当晚,爸爸妈妈就来到北京队下榻酒店,一是看望女儿,另外也给北京队的姑娘们带去了刚出锅的栗子和糖墩儿,“我告诉大家来吃糖墩,她们都没听说过,问我什么是糖墩儿,等一看见才明白,敢情就是北京的糖葫芦啊!”

  可能是希望出奇制胜,赛前训练一直担纲主力的陈馨彤出人意料地没有进入北京队的首发阵容,老二传韩旭取而代之。不过由于伤病原因,陈馨彤在第一局尾声就替换韩旭出场,并一直打完了整场比赛。相比韩旭,陈馨彤尽管经验上有所欠缺,但她的胆子更大,更加敢于组织一些战术球,而且防守也更加能拼。更加难能可贵的是,陈馨彤面对母队从始至终保持了稳定的心态,完全没有出现怯场的情况,她扣球得到2分,贡献了3次有效拦网,4次防守3次成功,44次传球无一失误,这样的成绩单已经相当难能可贵。

  “给自己打60分吧,勉强及格,不是很满意,”赛后陈馨彤保持着一贯的低调,“主要是自身失误太多,发球、进攻和拦网都有问题,特别是拦网,好几次近网球都可以拦回去的,但没能做到。”

  经过这个赛季的锻炼,陈馨彤的进步有目共睹,王宝泉谈到这位小将也不吝赞美之词,“说实话,我没想到陈馨彤到北京能打上主力,她的进步真的很大,无论组织和传球都有提高。她的特点是胆子大,心态好,敢于组织,我觉得她现在的传球速度明显加快了,这给我们的拦防制造了一定困难。” 因为要随队连夜赶回北京,跟爸妈没说上两句话,陈馨彤就踏上了返程大巴,这次回到天津比赛,她甚至连家都没能回一次。“这是职业球员应该有的素质,一切都要为比赛服务,我们可以理解,”谈到女儿,陈友泉一脸的笑容,“看女儿回到家乡比赛,我们两口子非常高兴。她说整场球都没看见我们,其实我们是有意躲她,怕给她压力。这赛季每次赛前她都会给我打电话,说说备战情况,我也给她支支招。借这个机会,也要感谢北京队给了陈馨彤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她得到了锻炼,也谢谢所有球迷对陈馨彤的关注和支持。”新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社部:延迟退休是必然选择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