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首金花落美国 中国选手期待未来展身手

2014年02月08日19:10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邹大鹏)尽管名将肖恩·怀特在最后时刻退出了竞争,但美国队在诸强环绕之下力拔头筹。在8日进行的索契冬奥会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男子决赛中,美国选手塞奇·考森博格最终以93.50分夺得冠军。

  挪威选手斯塔尔·桑比奇以91.75分获得了亚军,加拿大名将马克·麦莫里斯最终获得88.75分,名列第三。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名获得冬奥会奖牌的选手都曾经来到北京参加过“沸雪”单板滑雪的比赛。

  坡面障碍技巧是索契冬奥会新设立的12个小项之一,虽然在冬奥会上还是新面孔,但在单板滑雪界早已经是拥有众多玩家的运动。因此当这个项目正式在冬奥会设项之后,众多单板高手纷纷表示参赛,其中就包括了两届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冠军怀特,要知道绰号“飞翔的番茄”的怀特还是世界极限运动会这个项目的5届冠军。不过当来到索契之后,怀特突然宣布,由于场地与赛程原因,他无法兼顾两个项目,因此退出了坡面障碍技巧的角逐,专注于拿到第三枚U型场地的冬奥会金牌。赛场大热门突然退出,让加拿大选手麦莫里斯拿到冠军几乎成了板上钉钉的事。

  不过麦莫里斯在决赛的第一轮就出现了失误只得到了33.75分,同样桑比奇在第一轮也未能完成比赛,只得到27.00分。第一轮的失误让两位选手在第二轮中均有所保留,未能全力展现高难动作。考森博格就幸运得多了,他在决赛的第一轮就跳出了93.50的全场最高分,这个分数到决赛全部结束也无人能够超越,完全放松的考森博格在第二轮中也同样未能超越自己,但他仍然凭借这一高分获得了冠军。

  中国队并未派出运动员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不过在国内坡面障碍技巧也是一个非常热门的项目。在2014年的北京南山单板滑雪公开赛上,绰号“小虎”的中国滑手何伟在比赛中完成了空中斜向转体900度的动作,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在比赛中完成这个动作。在此前的采访中“小虎”曾表示,虽然中国没有能够获得坡面障碍技巧的冬奥会参赛资格,但是这个项目在中国发展很快,他希望在未来能够代表中国在冬奥会上一展身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