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笑言索契五环失误仍赢了温哥华 本以为会有特效

2014年02月08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环差了一环五环差了一环

  索契冬奥会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苏荇报道:无论是夏季奥运会还是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往往有一个“标准动作”——奥运五环标志的形成,本届索契冬奥会也不例外,不料今晨这个环节出现失误,因为装置出现故障,五环尴尬地变成了四环。

  按照俄罗斯人的设计,本届冬奥会五环标志的形成颇具心思,伴随着优雅的音乐,五朵巨大的雪绒花在天空中慢慢汇聚,并从每朵雪花的花心往外慢慢扩展为一个圆环,并最终交汇成奥运五环。但实际操作中右上角的那朵却没有展开,未能与其余四环团圆,场面一度尴尬。不过令人奇怪的是,在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直播中,五朵雪绒花却是全部盛开的,被怀疑是播放了提前录制的备播带。其后组委会发布公告,承认其中一个圆环出现故障,导致五环未能合体。

  这一小插曲立即引起世界网民的热议,有人指虽有小遗憾,但并不意味着本届开幕式不完美。有网友指原本以为剩下那朵雪绒花会出什么特效令人震惊一下,结果什么也没等到。

  有意思的是,上届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曾出现过更为严重的故障,当时点火时一根火炬柱没能升起来,不过加拿大人在闭幕式上以幽默的方式重新点燃了那根火炬柱。有网友特意将两届开幕式的失误联系到一起评论,笑称:“上次温哥华四个火炬塔只起来三个(75%),这次索契五朵雪绒花开了四朵(80%),还是俄罗斯赢了!”

  另外,除了五环失误外,开幕式倒计时大屏幕也一度出现黑屏。当时正进入倒计时环节,大屏幕的数字本应从10依次递减变成1,但是大屏幕上的数字在变为“5”的时候,突然罢工,大屏幕随即一片漆黑,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在这样的乌龙状况下拉开序幕。

  苏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