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皮艇高手成功挑战“潜水艇滩” 收获独特奖品

2014年02月07日2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获民族服装收获民族服装
勇搏激流勇搏激流

  新浪体育讯 2月7日,是首届红牛花式皮艇冲浪赛第三个训练日,在结束了八翻水洞的花式练习和下漂练习后,选手们在难度4+级的季加村滩(俗称潜水艇滩)进行了一次险滩挑战赛,最终三位中国选手杨帆、李小青和刘文锋顺利过滩,与表演嘉宾戴恩和尼古拉斯一起获得了本次险滩挑战赛的独特奖品——傈僳族传统服饰。

  季加村滩是本次红牛花式皮艇冲浪赛正式开练以来,选手们经历的难度最大的一个滩。上游的小坡落差达到7米,主流流速约为23米/秒。抵达后,选手们和杰克逊家族在岸边读水,认真制定了过滩路线,埃里克·杰克逊由于肩部不适没有表演过滩,直接沿着岸边划到下游,和柯林一起给别的选手做保护。

  戴恩率先顺利过滩做了一次很好的示范,但是20岁的世界冠军显然不满足于直接过滩,第二次他打算去水洞里做一些花式表演。这次由于切入水洞的线路有了些许偏差,在水洞中完成了两次车轮滚和一次翻滚花式动作后,他被巨大的水洞牢牢吸住,无奈脱艇。看到世界冠军脱艇,观众们纷纷扼腕叹息,“世界第一也能脱艇,这个水洞太可怕了。”

  戴恩脱艇后,尼古拉斯也进行了过滩的尝试,在顺利通过后,四名世界高手一起为中国选手的下滩尝试做起了保护。

渡过难关渡过难关

  有了强大的保护力量,5名中国选手随后依次下滩,除了获奖的三名选手之外,庹俊卿和田博则因在过滩过程中不幸被水洞吸住脱艇,与奖品擦肩。

  赛后,田博表示这个水洞力量非常大,“我几乎是被水洞给吸脱艇的,但是有世界冠军在滩尾做救援,我知道非常安全,所以也没有慌乱,这次虽然没有拿到奖品,但是敢于下去,我觉得自己就成功了。”

  第一个顺利过关的杨帆则表示,这样高难度的滩,能否顺利通过除了技术以外,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运气,“水流不是一成不变的,下去的瞬间遇到什么样的水流,其实也很关键。”此外,杨帆还表示,除了能力之外,更让他觉得受用的是世界高手们表现出来的理性和冷静,“今天埃里克的肩部不舒服,他就没有过季加村滩,这种理性和冷静真的值得我们学习,不管什么运动,安全首先是第一位的。”

  按照皮艇冲浪界的“行规”——脱艇者要在当晚喝靴子酒,昨天的训练结束后,世界冠军戴恩四处买啤酒,准备接受惩罚,他的父亲埃里克表示,戴恩昨天的运气确实是差了些,“希望下次他能表现得更好。”(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恒大宣布签意大利国脚 欲亚冠中超双卫冕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