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岁老人参加红牛花式皮艇冲浪赛 欲与80后争高下

2014年02月06日22:08  新浪体育 微博
老当益壮老当益壮

  新浪体育讯 “说实话,我接触皮划艇还不到一年,技术上还差很多,这次比赛就是重在参与。”谈起这次红牛花式皮艇冲浪赛,来自湖南益阳的伍晓云笑着说。今年59岁的伍晓云是所有22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同时也是接触皮划艇运动时间最短的一个,但这丝毫不妨碍他对这个项目的热情,“皮划艇运动对我来说活力无穷,他不仅能磨练人的毅力,还能锻炼体能,技术方面更是深不可测、奥妙无穷。”

  作为唯一的50后参赛选手,伍晓云赛前和另外两名参赛选手一起从湖南开车到昆明,“第一天开了14个小时到昆明,第二天坐了10个小时的车到泸水,我精力好着呢,一点问题没有”,眼前的伍晓云精神矍铄,一点也不像是年近花甲。

  伍晓云说自己从小就特别热爱体育运动,上学时就是乒乓球校队和排球校队的成员,对篮球、羽毛球、单车骑行、冬泳、漂流等项目也是接触一个爱一个,如今已经提前退休的他是益阳当地冬泳协会的一员,还组队参加了全国中老年羽毛球比赛。去年老伍结识了益阳当地的另一名皮划艇爱好者李劲松,从此开始接触皮划艇运动,没想到一下就玩上了瘾。“开始先学翻滚,大概练了四五次,我就自己翻起来了”,之后初学乍练的伍晓云和李劲松一起参加了在重庆彭水举行的国际漂流大赛,没想到居然拿了个第6名,这更让他乐此不疲。

  从那次比赛之后,伍晓云从朋友那里要来了国外选手的视频,开始认真观摩和学习,特别是在花式皮划艇方面,他觉得相比漂流,花式会有更多的翻滚,对技术的要求更高,也更有味道,“就像李劲松说的,玩了皮划艇之后觉得其他运动都没味了”。在他们的带领下,益阳当地玩艇的人越来越多,“现在我们有9条艇,等明年估计会有20条”,说到这老伍充满自豪,他计划等天气暖和了,要好好练练花式翻滚。

  或许是首日训练强度太大,昨天的训练中伍晓云说自己有点不在状态,昨天下午前往四级滩——打左地滩的练习老伍没有下水,一直用手机在拍摄同伴们训练的场面,“今天状态不好,这个滩也比较难,先在岸边看看他们训练,学习揣摩一下。”

  对于即将抵达比赛地的花式皮划艇世界冠军戴恩·杰克逊,伍晓云表示非常期待,“我们国家的皮划艇运动真是发展太晚了,这次能有机会跟世界高手进行交流,对于我这个新手来说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恒大宣布签意大利国脚 欲亚冠中超双卫冕
  • 娱乐张艺谋缴清超生罚款 748万上缴国库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