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副总理舌战外媒:索契无恐怖威胁也无腐败

2014年02月07日10:54  华奥星空

  距离索契冬奥会开幕仅有1天的时间,赛前索契奥组委特别召开发布会,接受记者提问。发布会中,面对外媒关于安全、同性恋和反腐败的提问,俄罗斯负责体育事务的副总理科扎克更是“舌战”外媒记者,“火药味”十足。

  冬奥安保受质疑

  索契冬奥会前,安保问题一直受到外媒质疑。而就在冬奥会开赛前两天,来自匈牙利体育官员称收 到了用俄语和英语写的电子邮件,威胁要对该国运动员发动恐怖袭击。

  发布会现场,《华盛顿邮报》记者在发布会现场更是率先“发难”,质疑组委会是否能保障参赛运 动员和记者们的安全。“反恐是全球国家都需要面临的问题。很多媒体对于在冬奥会期间的恐怖事 件担心太夸张了,其实在伦敦奥运会期间也发生过类似的小问题。根据我们现在收到的情报,索契 冬奥会期间并没有恐怖危险。”科扎克这样回应道。

  本次冬奥会,索契奥组委在安保上投入30亿美金,成为历届冬奥之最,更是抽调4万名警察维护当 地治安。奥运赛场外,记者观察到园区外架起了相隔1至5米的两道栅栏,监视摄像头在公共场所进 行实时监控,入园车辆需用探测器对车身各处进行检测,警察也在园区内部和关键地点进行24小时 巡视。

  同性恋问题外媒针锋相对

  除了安保问题,“同性恋运动员”也是本届冬奥被提及最多的问题,只因去年俄罗斯通过反同性恋 法案。发布会现场,英国《卫报》以及NBC记者都向科扎克提问,质疑这样的法案是否会影响到参 加冬奥会的同性恋运动员们。

  “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过很多次了。”说道这里科扎克显得有些无奈。“我们对(同性恋)不会有 歧视,(性取向)这是大家个人选择的问题,每个成年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我相信在冬奥会期间, 这些冲突不会发生,只要是在不违反国际奥委会宪章的情况下,任何情况我们都是接受的。”科扎 克这样表示。

  否认出现腐败问题

  冬奥会开始前,有媒体爆料称冬奥会筹备过程中,有超过1/3的筹备资金涉嫌被贪污,具体数目可 能高达180亿美元。“我认为这是有些外国记者在找小问题。”听到外媒的再次质疑,科扎克无奈 的打断说道。

  “很多问卷调查的提问方式有太多诱导性。如果没有民众的支持,我们是不会在索契举办冬奥会的 。‘腐败’这个词在民主国家不可以随意说出来,必须由司法机关来判定。冬奥会筹办期间,我们 的相关机构也展开过调查,没有依据显示冬奥会有大规模腐败现象。”科扎克斩钉截铁的回应。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