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今开幕习近平出席 佟健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2014年02月07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索契冬奥会终于迎来了粉墨登场的这一日。当地时间今天20点14分(为纪念2014这一年份),开幕式将在索契的菲什特体育场举行。应普京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于昨日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索契出席冬奥会开幕式。开幕式上,34岁的温哥华冬奥会双人滑亚军佟健将作为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

  此次,中国派出的体育代表团阵容达到139人,其中运动员66人,他们将参加4个大项、9个分项、49个小项的比赛。从竞争格局来看,在短道速滑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上,中国军团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

  “佟健是上届冬奥会双人滑银牌得主,也是两届世锦赛和若干届世界杯、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中国索契冬奥会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说,“作为运动员,他的比赛和训练作风也得到大家的认可,他也是全团年纪最大的运动员,我们认为他作为旗手是非常合适的。”上一次由花滑运动员担任中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还是在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上,彼时是由男子单人滑选手张民“扛旗”。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