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全民欢乐吐槽:单间双厕 工地迎接冬奥

2014年02月07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关于索契冬奥会,各种闹哄哄的争议声实在折腾得也够久了,而随着奥运村与比赛场馆的陆续开放,透过社交网络,正有一大波图文并茂的吐槽从索契前方传向全世界。

  蜂蜜里吃出真蜜蜂

  提前开赴前方的各国记者是目前吐槽大军中的第一主力。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马特·古特曼在推特上吐槽,“蜂蜜里有蜜蜂,啤酒颜色淡得像水,不能往厕所里扔纸”。

  英国《卫报》记者肖恩·沃克尔倒是没在蜂蜜里吃出蜜蜂,但早餐餐厅里一溜罐头食品痕迹浓重的餐点令他忍不住发图,“索契,早餐吃什么?罐头豆子和果酱?”

  “屁股里的蛋糕”

  加拿大体育新闻记者唐娜·斯潘塞在抵达索契后的第一晚用餐时,发现俄语菜单上的英语译文粗糙简陋。但更令她意外的是,菜单上写的一道甜点名为“屁股里的蛋糕”,而俄语的原文实为什锦蛋糕的意思。

  唐娜在她最近更新的推特上这样写道:发上我在索契第一晚的用餐项目,我真的有些不知所措了。

  另一名记者尼尔·戴维森也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相似的内容:这是道甜点,俄罗斯菜单居然把它译作“屁股里的蛋糕”。

  单人间双人厕

  厕所已成为索契冬奥会的一大关键词,而且时不时地总有新料补充。

  十多天前,英国广播公司记者斯蒂夫·罗森博格在举办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赛事的场地使用卫生间时,发现了一个厕格内设有两个马桶的情景。这张照片一经发上网后,当即成为索契冬奥会的一则经典笑料。后经生活在俄罗斯的网友补充资料,他们表示此类设计在当地虽不常见,但冬奥场馆内被拍到的“单人间双人厕”并非首例。此后,俄罗斯体育新闻社的工作人员出声表示,足球场地标准的公用厕所也采用了这一设计。

  很多人都知道,俄罗斯有一项反同性恋法案,再联想到“单人间双人厕”的设计,实在令人想提问——这又是几个意思?当然也有网友幽默了一回,考虑到被一再强调的安保问题,“另一个厕位是为俄罗斯的安保人员设计的”,方便一对一监控。

  索契工地迎冬奥

  相比起餐厅,有些硬件设施的硬伤经由图文相配地展示后,更是直戳笑点。雅虎体育记者丹·维泽尔在其报道中写道,“毫不夸张地说,这些(奥运)酒店完全就是还在建设中的状态,没有自来水、电力、无线网络,甚至连门锁都没有。”丹·维泽尔的同事查尔斯·罗宾森则提道,“700平方英尺的公寓里,居然一个喷头都没找到,但是每个房间都有这三样东西(广播设施、灭火装置和管道接口),每一个东西的高度都达到10英尺,完全够不到。”

  对“还在建设中”的说法,英国《卫报》记者肖恩·沃克尔深有同感,“索契的酒店根本还没有建设完毕,我完全可以清楚看到对面房间里面的人在干些什么。”

  无线路由器摇摇欲坠地悬在半空,有门却没有门把手,露天的部分地面还在一边挖掘一边铺砖的过程中……未来几天,当奥运酒店里住进更多的客人后,索契的这般“硬伤”可要更受考验了。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