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3大项提前开赛 中国4将出场花滑团体暂列第3

2014年02月07日0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虽然2014年索契冬奥会要在2月7日才宣布开幕,但正式比赛已经在2月6日提前展开。6日当天一共进行了三个项目的预赛,分别是单板滑雪男女障碍技巧预赛、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资格赛第一轮以及花样滑冰团体男子短节目和双人短节目比赛。中国先后有四位选手登场,其中宁琴在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预赛里位列第21,闫涵[微博]在花样滑冰团体男子短节目比赛里位列第四,彭程/张昊[微博]在花样滑冰团体双人短节目比赛里位列第三。花滑团体赛积分中国队达到15分,暂列第三。

  最早结束的是当地时间上午十点(北京时间下午14点)开始的单板滑雪男女障碍技巧预赛,该项目为本届冬奥新增,无中国选手参加。美国名将肖恩-怀特为确保男子U型池奖牌,赛前称伤退出该项目竞争。在两个小组争夺中,14年冬季极限运动会该项目冠军、加拿大选手帕罗特以97.50分排在总排名第一,他领衔其他七名积分领先的选手直接进入决赛,其他选手则进入半决赛,争夺最后四张决赛门票。女选手方面,奥地利的安娜-加塞尔以95.50分排在总排名第一,四届冬季极限运动会该项目冠军、美国选手杰米-安德森以93.50排名第二。

  当地时间晚上18点(北京时间22点),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资格赛第一轮比赛开始,宁琴成为本届冬奥第一位登场的中国选手,训练中下巴受伤的宁琴最终得到了16.83分,名列第21位,接着她将参加第二轮的资格赛,理论上依然有进入决赛的希望,不过她的转动分只有7.5分,在完成动作的22位选手排倒数第二,这是阻碍她取得突破的最大软肋。共有十人直接进入决赛,上届冠军、美国选手汉娜-科尔尼以23.05分排名第一,加拿大杜福-拉伯特三姐妹分别以第二、第三和第八的排名全部晋级,在亚洲选手里,哈萨克斯坦的加尔舍娃和日本的上村爱子直接晋级。

  当地时间晚上19点30分(北京时间晚23点30分),花样滑冰在索契的冰山体育馆开始团体男子短节目和双人短节目争夺,花滑团体赛为冬奥首次设置项目。在男子短节目比赛里,中国17岁小将闫涵顶住巨大压力,发挥出了自己水平,最终他以85.52分(技术分46.59分,节目内容分38.93分)排名第四,赢得团体赛7个积分。日本选手羽生结弦几个大难度跳跃全部自如完成,他以97.97分排名第一,俄罗斯老将普鲁申科以91.39分排名第二,三届世锦赛单人滑冠军、加拿大选手陈伟群开场连跳失误,最后以89.71分排名第三。

  中国选手彭程/张昊在双人短节目争夺里发挥出色,以71.01的赛季最高分排名第3,为中国队拿到8个积分,而东道主选手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以无可挑剔的高规格动作,以83.79分排名第一,领先第二位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多达10.69分。两项团体赛结果累计,俄罗斯队以19分排名第一,加拿大队以17分排名第二,中国队以15分排名第三。

  2月7日为本届冬奥会的开幕日,全天无赛事。2月8日将决出冬季两项、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和速度滑冰五大项里的五小项金牌。

  (威猛)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