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中国驻地紧邻黑海雪山 美女村长:目标宾至如归

2014年02月07日08:59  解放日报

  冬奥村啥样?冬奥村村长又长啥样?

  昨天是冬奥村媒体开放日,本报记者前往一探究竟,也认识了美丽的村长——“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

  这是伊辛巴耶娃 “转型”之后的全新尝试:每天主持六七场升旗仪式,安排好来自世界各地的冬奥会选手,当然,还要笑着满足各种合影要求。她说:“虽然我是冬奥会的 ‘新人’,但我有信心当好村长。我的目标就是,让所有的运动员宾至如归。”

  伊辛巴耶娃当然有信心当好村长,因为这里的设施绝对能让大多数运动员感到温馨和舒适。

  海滨区冬奥村是冰上运动员的住宿区,约2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将入住这里。在冬奥村里,最受欢迎的莫过于汇聚了各国美食的餐厅。这里为运动员准备的食品多种 多样,餐厅分为沙拉区、亚洲餐区、俄餐区、意大利面披萨区、汤类及甜点区,提供各种口味的佳肴。就连牛奶,都有脂肪含量从1%到5%,以及冷、热、常温各 种选择。最为贴心的是,每一道美食都附有一张营养成分表,因为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运动员对食物的需求往往大相径庭。

  休闲区里同样人气很旺。这里有电影可以看,有电动游戏可以玩,有桌球可以打,甚至还有乒乓球[微博]台。健身房里更是人头攒动,冬奥会即将开幕,这里成了运动员们最后的“备战基地”。

  整个冬奥村,最神秘的区域要算运动员驻地了。按照惯例,如果不是开放日,其他人是不可以进去的。中国代表团的驻地,被安排在“远离尘嚣”的公寓楼尽头。虽然 有些偏远,却也有便利之处:这里距离奥林匹克公园只有一两百米,步行就能到达,而且视野极佳,黑海和雪山尽收眼底。

  龚洁芸/文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春运返程高峰遇暴雪多条高速路封闭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田朴珺再论男闺蜜:坚持60秒的男人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