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速滑前瞻:女队短距离冲奖牌 七强划分金牌

2014年02月04日15: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将于本月8日拉开战幕,将决出12枚金牌,中国选手王北星[微博]、于静有望冲击女子500米奖牌,张虹有望冲击女子1000米奖牌。12枚金牌将主要在荷兰、加拿大、美国、俄罗斯、韩国、捷克、日本等国家选手之间展开。

  中国队女子短距离冲击奖牌

  女子500米一直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在过去几届冬奥会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共获得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的优异成绩,但一直未能获得金牌。王北星是上届冬奥会的女子500米铜牌得主,也是上赛季世界杯总决赛该项目的银牌得主。她在本赛季的参加了三站世界杯的六次500米比赛,共获得两枚银牌和三枚铜牌,状态相当的稳定,是中国队在女子500米这个项目上获得奖牌最可靠的人选。于静曾在2012年短距离全能世锦赛上夺得总冠军并打破女子500米的世界纪录,她在不久前的短距离全能世锦赛上再度折桂,还在去年世界单项世锦赛上夺得女子1000米银牌。她在本赛季受伤病困扰,一度状态不佳,参加了两站世界杯四次500米,只获得一个第五名一个第六名。不过不久前在短距离全能世锦赛夺冠,大大增强了她的信心。

  中国队在500米这个项目上主要的对手是上届冬奥会金牌得主、韩国名将李相花,她在本赛季参加了四站世界杯七次500米比赛全部夺得金牌,而且在一周内三次打破于静保持的世界纪录,可以说她只要不发挥失常,这枚金牌是她的囊中之物。此外上届冬奥会银牌得主、德国名将沃尔夫,美国新锐里查德森,俄罗斯选手法特库里娜也都具备争夺奖牌的实力。两名中国选手只有发挥出自己的全部水平,方能虎口拨牙夺得奖牌。

  在女子1000米这个项目上,张虹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她在上赛季获得世界杯总决赛该项目的银牌及单项世锦赛该项目的第七名。本赛季她只参加了一站世界杯的比赛,获得第六名。不过在不久前的短距离全能世锦赛上她勇夺总分亚军,在第一次1000米比赛中还战胜了本赛季世界杯该项目总分领先的美国名将里查德森,第二次1000米比赛也只输了0.16秒。当然在这个项目上除了里查德森外,另一名美国选手鲍维也有相当的实力,加拿大名将内斯比特、荷兰名将伍斯特及俄罗斯名将法特库里娜也具备了争夺金牌的实力,张虹如果能夺得一枚奖牌,应是理想的结果。

  在其他项目上,中国选手不具备夺得好成绩的实力,女子团体追逐赛有望获得第八名,其他项目只能争取比出自己的最好成绩。

  荷加美俄韩捷日划分金牌

  在男子500米这个项目上,荷兰的穆德和斯密肯斯,日本名将加藤条治和长岛圭一郎,韩国名将莫太钒,都具备了竞争金牌的实力。男子1000米最具实力的无疑是美国名将戴维斯,韩国选手莫太钒、荷兰选手格鲁休斯和穆德,哈萨克斯坦选手库金都有相当的竞争实力,也均有希望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男子1500米金牌主要在美国选手戴维斯和汉森、荷兰选手沃维耶、俄罗斯选手尤斯科夫和斯科布耶夫等人之间展开。女子1500米金牌主要是荷兰名将伍斯特和范-贝克、加拿大名将内斯比特及美国的鲍维之间展开。女子3000米和5000米的金牌主要是荷兰选手伍斯特、捷克名将萨布利科娃、德国名将佩希施泰因之间展开。男子5000米和10000米最具实力的是荷兰选手克拉默和博格斯玛,韩国名将李承勋也有一定竞争实力。男女团体追逐赛的金牌基本上是荷兰男女队的囊中之物。(冰雪季节)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